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麦迪神勇不再火箭坠落 三双王子一夜变身打铁男

火箭VS快船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一天之前在奥克兰,麦迪在赛后可以打趣地说是姚明让他的三双成了泡影,确实,对于一个伤病缠身的队员而言,在缺席了7场比赛之后就拿下25分10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实在让人吃惊。但《休斯敦纪事报》的火箭随队记者费根也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了麦迪伤情,他在博客中称麦迪的膝盖已经不可能痊愈了,这会让他的敏捷性受到很大的影响。而麦迪也在和快船的比赛中验证了这一点,全场比赛17投仅5中拿下19分和5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完全没有了昨天的神勇,火箭也在客场以82-95输给了快船。

  北京时间12月14日,火箭从奥克兰转战洛杉矶迎战快船。显而易见的是,阿德尔曼没有像上一场那样在开始阶段就用麦迪上去强打,反而是用姚明的高度和斯科拉作为主要火力点,不过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麦迪就用一次中投和一次突破上篮给了快船队一个警告,同时也让火箭内线的进攻压力有所减弱。不过他此后投失了一个空位3分。事实上,更多时候,火箭的球权依然控制在麦迪的手上,此后他曾有一次给姚明的传球,但是姚明浪费了这个很好的机会。在连续几次进攻未果之后,麦迪又利用底线的突破造成对受犯规然后2罚全中。今天的麦迪在第一节没有昨天打得那么积极,除了得了6分之外,麦迪在助攻和篮板上均无贡献,伤病和背靠背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

视频:姚明砍24分惨遭坎比抓伤 火箭客场负快船

  进入第二节,麦迪是得到休息时间最多的,上场之后他就利用突破吸引了快船的防守然后助攻斯科拉中投得分。在得到了充分休息之后,麦迪得到了更多的单打机会,虽然前两次背身单打戈登都没能成功,但此后他就利用经验骗得了戈登的犯规,2罚1中,接着又是一次跳投命中。接着,他又是一次3分线外的出手命中,而这一阶段他连得的6分恰恰是火箭进攻最困难的时候,这期间没有其他火箭球员拿下任何1分!半场结束前,又是麦迪的一次转身跳投造成了戴维斯的犯规,麦迪2罚全中之后让火箭拥有了3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麦迪在火箭的核心作用可见一斑。半场拿下了14分,其中8分就是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拿下的。

  下半场比赛在姚明下场后,麦迪连续两次的出手都没有命中,一次成功的突破分球交给斯科拉,后者也浪费了轻而易举的得分机会。此后,麦迪又在和姚明做挡拆配合时出现了失误遭到快船抢断,显然,在休息了很长时间之后,姚麦之间的默契已经大不如前。也许是在第二节过多的单打消耗了太多的体力,麦迪在这一节一分未得,全部的出手都以打铁告终。

  麦迪在第四节重新上场之后似乎延续了第三节的状态,第一次出手就没有命中。此后他又在抢下后场篮板之后利用自己开阔的视野发动快攻,但是阿尔斯通的上篮却被对手封盖。正如费根所说,在最后追分的时刻,麦迪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随心所欲了,他只能凭借自己的假动作骗对手犯规然后通过罚球帮助球队,虽然此后他又用自己标志性地追身3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到只剩9分,但这显然是不够的。(搜狐体育 翊冲)

 

  • ·火箭专家:休城攻防均崩溃 下半场像只无头苍蝇
  • ·火箭即将迎来连续四客场 魔鬼赛程考验姚明体能
  • ·直播实录:姚明防守不慎受伤 火箭客场不敌快船
  • ·当家控卫对抗戴维斯占优 街球王表现低迷成罪魁
  • ·内线结合竟成姚明独角戏 三分失准火箭无奈快船
  • ·阿帅大个怪阵曾收奇效 关键时刻不敢尝试酿败局
  • ·麦迪神勇不再火箭坠落 三双王子一夜变身打铁男
  • ·姚明两双难以拯救火箭 小巨人唯有顽强值得称赞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上篮自信满满
    下一页 

  •  

    ·辩论话题:麦迪难率领火箭冲击冠军
    正方
    反方
    正方:虽然麦迪偶尔爆发,但是他不能率领火箭夺冠 反方:麦迪才是真正的巨星,只有他才能带领火箭冲击冠军

      

  • (责任编辑:雷霆)

    相关新闻

    火箭专家在线:唯姚明稳定专注 麦迪下半...

    那么他们是仍然有可能获得胜利的."第四节比赛开始没有多久,姚明就攻中一球,布莱恩伯里表示,"今晚晚上火箭队当中好像就只有姚明一直打得比较专注...

    08-12-14 13:40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