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喆"伏十年终称王 冯喆夺世界杯总决赛双杠冠军

  昨(15)日早晨,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在西班牙马德里结束。在第二个比赛日中,来自成都的冯喆获得了男子双杠金牌,打响了他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体操项目第一枪。自1999年进入四川省男子体操队以来;冯喆蛰伏10年终于成为四川体操队继邹凯之后第二个获得世界冠军的运动员。

  这次总决赛体操队启用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女队派出了2008年奥运会的5朵金花共同出战,男队则派出了冯喆、严明勇和张宏涛3名年轻小将,用意就是让这些新星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累经验。冯喆最终不负众望拿到这枚颇有分量的金牌,但是夺金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

  双杠决赛第二个出场的冯喆上杠后首个动作就出现失误,没有控制住身体姿态,差点被判动作无效。不过此后冯喆迅速调整状态将后面的动作分毫不差地完成。下杠后连冯喆自己都以为“没戏了”,谁知到了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后,冯喆居然凭借全场最高的7.0难度,拿到了和法国老将库彻拉特并列第一的15.775分,最终和库彻拉特并列冠军。

  赛后,谈到这个戏剧性的转折时,冯喆感叹实在是大悲大喜,“我上杠后没调整好。失误后我觉得拿冠军没戏了,但我还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了整套动作。其实要是不失误的话,我完全能超过他(库彻拉特)的分数。”说到夺冠,冯喆也显示出了他幽默的一面:“拿了世界冠军,照片现在可以上世界冠军榜了。而我最终的目标,就是在照片上加一个五环。”

  解读冯喆 “胖娃是我们的秘密武器”

  因为长了张娃娃脸,冯喆在四川队有“胖娃”的外号,谈到自己的爱将这次西班牙称雄,四川体操队主任杜耘乐颇为自豪,“我们早就认为胖娃一定会有令人吃惊的成绩,他就是我们的秘密武器,我们就是准备要他在关键时刻亮剑!”

  冯喆平时在队里成绩是不是很出众?

  杜耘乐:其实早在2004年,冯喆已经被选入国家队了。在北京奥运会时他也曾入选中国体操队替补名单,但是他和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李小鹏强项相似,弱项也相似,这对团体作战有点影响,所以他最终无缘登场。

  师弟邹凯在北京奥运会的成绩对冯喆的激励是不是也特别大?

  杜耘乐:当然,眼见邹凯在奥运赛场上威风八面连夺三金,胖娃也是憋了一口气,在奥运会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每天坚持在体操馆里练上七八个小时,就是想在这次世界杯上证明自己。

  现在大家都喜欢把冯喆和邹凯作对比。

  杜耘乐:在个性上,冯喆与邹凯大相径庭,邹凯稍微内向点,不吭声不出气,但大事心里都有数,比较沉稳。胖娃一天到晚则大大咧咧、豁达、乐观。另外他心理素质也非常好,不像个初出茅庐的小将。

  那冯喆和邹凯在技术上有什么不同呢?

  杜耘乐:冯喆除了双杠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外,自由操、跳马、单杠的成绩也不错,和邹凯比他在全面性上还更有潜力。据四川队的教练雷鸣说,现在国家队缺少优秀的全能队员,国家队有可能把他培养成下一个杨威,让他从“双杠王”变成“全能王!”

  有邹凯和冯喆这两位世界冠军压阵,四川体操队在明年全运会上的目标是什么呢?

  杜耘乐:我们队的目标是1金,这个从来都没有改变过。

  冯喆简介

  出生于1987年11月19日

  主要经历1999年输送到四川省体操队;2004年进入国家队。

  主要成绩:2005年 十运会双杠亚军 ;2006年 体操世界杯上海站双杠冠军 ;2007年 体操世界杯巴黎站双杠冠军 ;2007年 体操世界杯上海站跳马、双杠两个项目冠军 ;2007年 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跳马冠军 ;2008年 体操世界杯多哈站双杠冠军 ;2008年 体操世界杯德国站双杠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耘乐 | 拉特 |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