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08马德里成绝唱 国际体联为何取消世界杯总决赛

  今年5月,国际体联通过决议,公布了新规则。除了修改难度定级、将团体赛制改为5-3-3外,还宣布取消两年一度的世界杯总决赛,这就意味着,2008年12月13日至14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的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成为“绝唱”。

  体操世界杯总决赛是根据选手在两年世界杯系列赛上的排名确定参赛选手资格,排名前八的选手才有资格参赛,和世锦赛、奥运会并称为体操项目的三大赛事。但悉尼奥运会结束后,随着单项世锦赛的设立,世界杯总决赛的重要性受到挑战,越来越多的高手不再看重这一赛事,尤其是训练年限较长的男选手。失去了精彩的比赛,寻找举办城市成为一件难事。

  比赛取消后,首当其冲的影响是体操项目减少了一场世界级大赛,选手们少了夺取世界冠军的机会。就中国选手而言,女队受冲击不大,参加世界杯总决赛的选手几乎都有机会参加世锦赛甚至奥运会,但对于人才济济的中国男队来说,则让很多人失去了荣登“世界冠军榜”的机会,例如本次夺冠的冯喆和张宏涛。之前一直未有机会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陆斌也是凭借在2004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总决赛上获得男子跳马金牌,才收获个人生涯的两个世界冠军的。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希望能继续参加世界杯比赛,可以多一次参赛机会。对于本次比赛,张佩文表示很高兴张宏涛和冯喆搭上了世界杯总决赛冠军末班车,这也是他们坚持努力的结果,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能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佩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