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程菲机场"羞于见人"内情 直言旅途疲惫情绪不高

[中国体操队载誉而归]
体操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17日)若不是记者眼尖,恐怕很难发现淹没在人群中的程菲。头戴一定白帽,刻意将脖领竖起,低头一声不吭从关口走出。很难想象,在马德里获得自由操、跳马两块金牌的女队队长是这样一种面目示人,回避、低调、沉默不语……程菲颠覆了大家对冠军应该流露出情绪的印象。

  “对这次比赛还满意吗?”、“这次拿两块金牌,有没有弥补一下奥运会上的失误?”、“接下来你个人有什么规划没有?”……记者连珠炮似地抛出众多问题,但是程菲依然一脸茫然地望着记者,嘴里缓缓蹦出“还行”、“没有想过”的简洁回答,和何可欣、江钰源、李珊珊等队员欣喜异常的表情相比,今天的程菲表现出了一种完全不同的情感。

  在等候训练局大巴的时候,程菲终于道出了今天情绪不高的原因,“一路上我都没怎么睡,从法兰克福到北京,感觉特别累。”程菲抬起头一脸委屈地说,“可能也是时差的原因,还没倒过来。”

  “这么多年来,程菲通过大大小小无数的比赛不仅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且也赢得了国际体操界的认可,她的人缘和国际比赛中的印象分目前也是中国女队最强的。这次马德里世界杯总决赛,她两场比赛获胜之后都会有很多裁判主动上前向她表示祝贺,这种好人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积淀。”陆善真这样形容程菲在队伍中的作用,的确作为女队队长,程菲在奥运会之后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了,在这位20岁老将的身上,散发着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顿悟,也正是这种过人的气质,使得程菲屡屡在大赛上能够压得住场面,逐步成为中国女队一个不可或缺的关键性人物。

  “拿两块金牌其实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没觉得有什么。”程菲用这样的话语总结这次马德里世界杯总决赛的收获,平淡之中依然流露着成熟。(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