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冯喆:缺席北京奥运经受洗礼 接下来将专攻全能

[中国体操队载誉而归]
体操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17日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12时30分左右,刚刚结束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的世界杯总决赛征程的中国体操队载誉回京,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内,中国体操队受到了中心工作人员以及体操队国家队员的热烈欢迎。

  这次总决赛体操队启用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男队则派出了冯喆、严明勇和张宏涛3名年轻小将,用意就是让这些新星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积累经验。冯喆最终不负众望拿到这枚颇有分量的金牌,但是夺金的过程却是一波三折。双杠决赛第二个出场的冯喆上杠后首个动作就出现失误,没有控制住身体姿态,差点被判动作无效。但冯喆很快稳定情绪,最终稳稳地完成了剩下的动作,和法国人库彻拉特同分并列冠军。

  “本来以为自己没戏了。”冯喆在机场笑言,“要不是我上杠之后的那次失误,我就可以独享这块金牌了,不用和那个法国人共享。不过拿冠军肯定非常高兴,我们体操馆的冠军墙上可以挂上我的照片了”。事实上这次冯喆能够前往马德里多少有点幸运成分,此前他的双杠国际体联排名第三,但是由于李小鹏放弃了参加比赛,因此冯喆得以成为“末代”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冯喆出道较早,他和队友邹凯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也差不多,但邹凯在北京奥运会上独揽三金,冯喆却未能参加奥运会。在谈及奥运会期间冯喆是如何度过的问题是,冯喆坦言有一种说不出的痛苦,“我觉得这对我也算是一种洗礼吧,促使我更加努力地训练,今后用实力证明自己”。

  明年国际体联将大幅修改规则,团体决赛也由“633”改为“533”赛制,这更加要求全能型人才的储备,冯喆透露目前自己正在专供全能,冬训期间将在弱势项目上下苦功夫。“伦敦奥运会我还是想再拼搏一把的。”冯喆说。(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