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盘点丁俊晖08排名赛 难胜TOP16最佳战绩仅八强

    搜狐体育讯 20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1/8决赛中,丁俊晖4-9被希金斯横扫出局,随着这场比赛的失利,丁俊晖2008年的最后一项排名赛也提前结束。从年初的威尔士赛,到年末的英锦赛,丁俊晖在总共7站排名赛最好的战绩仅仅是打进八强,并且没能击败一名TOP16选手,整体表现非常低迷。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看丁俊晖在这七站排名赛表现。

  2008威尔士公开赛

  威尔士公开赛是进入08年后的首站排名赛。在历史上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上的战绩非常糟糕,从2004年至2007年的四届比赛中,丁俊晖两次资格赛被淘汰,两次首轮被淘汰,更是没有在威尔士赛上获胜一场。而本届威尔士赛上,丁俊晖签运不错首轮对手是坎贝尔,但是丁俊晖则是赢得非常艰难,达到决胜局才5-4险胜晋级。晋级16强丁俊晖创造了在威尔士赛最佳战绩,随后将面对的对手是希金斯,结果丁俊晖状态全无,上半场4局中竟然全败,最终1-5被对手横扫出局,再一次同TOP16选手交锋中败下阵来。>>您对丁俊晖08年的表现作何评价?

  2008中国公开赛

  中国公开赛历来是丁俊晖的福地,2005年在这里首夺排名赛冠军,2006年也是杀进半决赛遗憾输给威廉姆斯,虽然在2007年首轮出局,但是所有人对于丁俊晖中国赛的表现还是充满期待。本届中国赛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资格赛晋级的乔佩里,最终丁俊晖以5-3击败对手成功晋级16强,但是随后就迎来了有着克星之称的墨菲,比赛中丁俊晖打的非常顽强,上半场两人战成2-2平,下半场丁俊晖还一度3-2领先和4-4战平,但是最终胜利的天平还是没有倒向丁俊晖,决胜局输给墨菲后,丁俊晖无缘八强,再次在和TOP16选手交锋中败下阵来。

  2008世锦赛

  本届世锦赛是丁俊晖第二次参加世锦赛正赛,上赛季丁俊晖是通过了资格赛最后一轮才杀进正赛,而本赛季则是由于排名较高直接晋级正赛。有意思的是,对阵抽签后丁俊晖和傅家俊将在首轮展开中国德比,这也是世锦赛上首次上演两名中国选手比赛,结果丁俊晖和傅家俊打满19局才惊险获胜,成功晋级16强也创造了小晖在世锦赛上最佳战绩。随后丁俊晖的对手是“皇帝”亨德利,面对以往胜多负少的对手,丁俊晖反而在比赛中找不到状态了,曾经一度2-10落后,虽然后来丁俊晖极力追赶,但是之前落后太多,最终以7-13败下阵来,无缘世锦赛八强。丁俊晖本年度第三次和TOP16选手PK中落败。

    延伸阅读:丁俊晖本赛季四战未尝一胜 希金斯成为又一克星
              丁俊晖陷单杆147魔咒 双刃剑下中国神童终惨败
              单杆147难成救命稻草 丁俊晖错失涅槃重生良机
              丁俊晖职业生涯再轰出147 完美表现征服观众

  2008北爱杯

  北爱杯是又一个给丁俊晖留下美好回忆的地方,小晖目前为止最后一个排名赛冠军就是在2006年的北爱杯上夺得。本届北爱杯成为了08/09赛季的揭幕战,但是丁俊晖这个首演却砸锅了,小晖首轮的对手是实力并不算强劲的马克戴维斯,丁俊晖上半场和对手战成2-2平,但是下半场一上来就连丢两局,随后随后追成4-4平,但是在决胜局中还是败下阵来,首轮就惨遭淘汰,给新赛季一个不好的开始。

  2008上海大师赛

  本届是上海大师赛成为排名赛后的第二届,丁俊晖在去年的首届比赛中表现糟糕,首轮便被淘汰出局,而本届在家乡父老面前丁俊晖还是难有出彩的表现。丁俊晖首轮的对手是老将哈罗德,本赛季哈罗德在首站北爱杯中杀进决赛,令人刮目先看。比赛中丁俊晖始终处于被动,老将哈罗德的控制能力令丁俊晖一筹莫展,上半场哈罗德3-1领先,并最终以5-3将丁俊晖淘汰出局,小晖新赛季连续两站排名赛首轮出局。

  2008大奖赛

  大奖赛是新赛季第三站排名赛,而此时丁俊晖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继前两站排名赛首轮出局后,丁俊晖在联盟杯上又是接连失利,使得大奖赛开始以前丁俊晖新赛季在各项比赛中还没有获胜一场。本届丁俊晖抽签不错,首轮的对手是伯内特,面对名不见经传的对手,丁俊晖打的并不轻松,虽然比分是5-0获胜,但是每局几乎都是苦战过关,丁俊晖迎来了赛季首胜。第二轮同样是实力不算强劲的霍尔特,丁俊晖再胜对手成功晋级八强,也是丁俊晖08年度首次杀进排名赛八强。但是随后在面对希金斯的比赛中,丁俊晖再度不敌对手,没能更近一步,而希金斯则是之后成功夺得本站比赛冠军。丁俊晖本年度第四次和TOP16选手PK失利。

  2008英锦赛

  英锦赛是2008年度的最后一项排名赛,小晖曾经在2005年的英锦赛中成果夺冠,而上赛季也曾经打进八强,在英锦赛上整体表现还算不错。本届英锦赛丁俊晖首轮的对说是该项赛事的传奇人物戴维斯,这位英锦赛6冠王上半场和丁俊晖战成4-4平,但是下半场中老球王受制于50岁的高龄,体能渐渐不支,最终丁俊晖9-6击败戴维斯。第二轮中丁俊晖再次迎来了希金斯,两名选手本年度三次在排名赛中交手,前两次希金斯都成为了拦路虎,这一次丁俊晖还是没有起色,虽然曾经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47分,但是随后1-7落后上半场,最终被希金斯淘汰出局,无缘八强,至此丁俊晖2008年度的排名赛征程也宣告结束。(搜狐体育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