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四国赛输阿曼国足输掉历史 杜震宇:我们是二流

  殷铁生的国家队首秀就收获尴尬,不但没能取得组队后的开门红,而且也终结了中国足球一段历史——在此之前的正式比赛中中国男足从未输给过阿曼队。现在,失望写在每个球迷的脸上。

  殷军之症

  “三无”国足暴露软肋

  正如赛前所预测的那样,客场热身战阿曼队并不是场轻松的比赛,事实也证明了这点。
阿曼人用三记组合拳打得国足毫无还手之力,殷家军将士斗志、士气也荡然无存。

  输球在意料之中,关键是殷家军在首秀中以无体能、无技术、无斗志的“三无”方式告负就很难让球迷接受。从全场比赛来看,联赛后遗症仍然在继续,国足还是受到了体能方面的限制,特别是下半时,阿曼队利用快速的进攻和娴熟的配合使得殷家军体能透支更加严重。在组织进攻时,国足经常因体能问题跑不到位而出现传接球失误。

  无技术是殷家军糟糕表现的另一个反映,按照首发阵容分析,殷铁生中场安排的基本是清一色的技术型球员,但杜震宇、周海滨、沈龙元、王栋等发挥并不好,国足所谓的技术型中场在阿曼出色的个人能力面前显得非常稚嫩。如果说因体能、技战术输球还可以用集训时间短来搪塞的话,那么缺乏斗志则是队员精神层面的问题,球迷也最难以接受。在比分落后时,殷家军士气全无,陷入混乱,防守上表现尤为突出,1∶3告负也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

  殷军之惑

  国足靠啥迎战伊朗

  亚洲杯预选赛之前,中国队还将与伊朗队热身。殷家军刚刚在国际A级比赛中首次负于阿曼队,以这样的状态,这样的人员,这样的表现又怎能迎战强大的伊朗铁骑。

  伊朗队实力远远强于阿曼,国足防线肯定会经受更大的考验。伊朗方面对今晚的比赛非常重视,因为这对备战明年2月与韩国队的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更有利,毕竟中国队的战术风格与韩国接近。谈到本场热身赛,主教练代伊就表示,“我们尊重中国队,但是这场比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取胜。”记者王瑞实习生康娜

  教练评球

  殷铁生:输得有点多

  在中国国家队第一次输给阿曼后主帅殷铁生面对采访时表示:“这个结果不好,1∶3有些输多了。”

  有记者问殷铁生对带领中国队进行的第一场比赛取得1∶3的结果是否满意。殷铁生说:“从结果上肯定是不太好的,我个人觉得1∶3有些输多了。我们在场上有些失误可能是给对方制造的机会太过于轻松了吧。毕竟是球队的第一场比赛,赛前我们还是希望能给球迷带来一个好结果的。”

  面对球员在场上的低迷表现,殷铁生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其实在来阿曼之前,我们就知道比赛可能有不好的结果。因为我们的球员在联赛结束之后基本上没有进行训练,中间停了十几天。而在国内集中了几天因为天气的原因训练也不是很系统,所以目前队员的身体状态比较差。”

  队员感言

  杜震宇:我们是二流

  国足首秀以1∶3负于阿曼,失利让球员的情绪很低落,杜震宇踢了半场比赛就被换下,他表示,中国足球早已落后亚洲诸强。

  对于全队的表现,杜震宇直言不讳:“全队都不太好,我们在香河和马斯喀特练了几天,但是状态始终不太好,尤其是体能,我想大家从比赛中也能看出来,球队的速度在比赛中显得很慢,我们还是需要继续的调整。”

  而对于中国足球和未来的亚洲杯预选赛,杜震宇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心:“如果我们不能加快步伐,我们会被对手甩的更远。我想通过今天的比赛,我们应该重新审视中国足球,我们现在差在哪里,否认的话,今天我们输给了阿曼,明天可能还会输给更弱的球队。”

  各方酷评

  《羊城晚报》:我们比阿曼还业余

  阿曼的国内联赛是纯粹的业余联赛,加上此次未能召回海归,这支阿曼队是一支纯粹的业余队。而阿曼队除了临门一脚有点业余外,其余的表现比职业的中国队还职业。否则,国足的失利将更加惨不忍睹。

  《新闻晚报》:史上最烂的铁军

  如果一定要将殷铁生的国足称为铁军,毫无疑问,他们将成为史上最烂的铁军。国足完败阿曼,绝非对手太强,而是因为如今的这批球员太烂。如此顽固不化输球无底限的中国足球,其实更像是一棵铁树。

  《东方体育日报》:没有冷门!

  阿曼队国际足联排名96,中国队排100名,可惜啊,中国队没能创造冷门!

  刘建宏:王霄不如中学生

  “这个球,王霄怎么防的啊?为什么不选择防守对手内切而去防止他下底呢?即时他下底成功了又有多大的威胁呢?”而在看过进球慢动作回放后,刘建宏更是恨铁不成钢的直言:“我相信即使中学生踢球时也不会这么去防守对方吧,王霄的动作怎么这么业余呢?”

  李承鹏:输给“男人”很正常

  在直播比赛时有球迷给央视发去短信,称阿曼的读音Oman其实是“哦,男人”,当时我也这么想,当时我还想,Oman是哦,男人。我们就是wo……men,Man和Women打成3∶1,正常。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 殷家军 | 殷军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