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辽宁为何痛失女团冠军 唐娜难堪重任郭跃欠杀气

    鲁能问鼎 夺冠之路 评分 三项占优 晓霞涅磐 主帅感言 山西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女团决赛的争夺,第二回合放生对手的辽宁鞍钢品尝到了苦果,在第三回合意外崩盘0-3不敌对手,一度离冠军近在咫尺的她们痛失夺冠良机。球队整体实力孱弱,主将郭跃关键场次被李晓霞压制,是球队的两大败因。>>你认为辽宁的败因是什么?

  整体实力出现裂痕 唐娜难堪重任

  王楠退役,辽宁鞍钢的整体实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削弱,好在小将郭跃进步显著,在老将王楠退役、球队整体实力受到削弱的不利情况下,小将郭跃挑起了大梁,乒超第一阶段刚开始,实现了惊人的10连胜,球队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长时间领跑,郭跃虽有着惊人的发挥,但乒超比的毕竟还是球队整体实力,郭跃哪怕再神勇,也难以用一己之力给球队带来冠军。

  辽宁队的整体实力相比其他强队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球队引进的外援唐娜在作为第二单打出战的14场单打比赛里,仅仅赢得了两场胜利,这位球队用来代替王楠的外援几乎成为辽宁唯一的软肋。而辽宁队竟然仅有郭跃、唐娜以及常晨晨三位选手,虽然郭跃战绩惊人,常晨晨也曾五度为球队在决胜盘建功,仅仅依靠两人的辽宁最终在决赛里经受到惨痛的打击。在决赛三回合较量中,山东曾两度变阵,而人手不足的辽宁只能忍受自己的选手被对手捉来捉去,排兵布阵毫无秘密可言,最终经受了惨痛的大逆转。

  郭跃面对李晓霞留撼

  如果没有郭跃的神勇表现,长时间领跑积分榜的辽宁鞍钢估计很难锁定四强争冠名额,郭跃最终取得了19胜6负的胜绩,力压李晓霞仅在张怡宁之后,高居胜率帮次席。在半决赛和决赛首回合,郭跃也有着出色的发挥,带领球队几乎触摸到冠军奖杯。

  冠军赛第二回合,郭跃一上来逆转冯天薇更是使得球队形势大好,第四盘也一度2-1领先李晓霞。然而郭跃却最终被李晓霞实现了大逆转,辽宁也自此丢失了主动。进入到两队生死战,郭跃在首盘比赛中没能顶住压力,完败于李晓霞,致使士气严重受挫,为球队的失利埋下了伏笔。

  郭跃和李晓霞被公认做国乒下一位一姐的热门人选,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郭跃却处于绝对上风。两支球队的较量,主将的作用本来就是重中之重,何况,相比兵多将广的鲁能,辽宁是多么依靠她们的主将。而郭跃在决赛最后两回合,两度不敌李晓霞,最终给了山东队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王楠 | 常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