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林良锋:魔咒显灵曼联难敌国米 诸强状态存变数

    搜狐体育讯 冠军杯的抽签有很多种安排,光是穆里尼奥一人和英超四强的恩怨,就足以让国际米兰无论是配谁都足以奉上丰富的炒作素材。事前,业界已经预感穆里尼奥将是弗格森的对手,后者也早已希望和曼联再遇,英超四强只有对曼联他的把握最大,果不其然,穆里尼奥如愿以偿。

  国际米兰在小组阶段一反常态的羸弱,现在看来有点刻意为之的痕迹了。穆里尼奥知道自己树大招风,与其拿小组第一等别人来拼,不如以哀兵姿态主动拼对手。英超四强中只有利物浦和曼联必取小组头名,从刺激的角度,穆里尼奥再打贝尼特斯能给人多少新鲜感?而碰德、西、葡等国的对手,又怎会比穆里尼奥杀回英超更令人期盼?穆里尼奥和曼联重逢,是抽签前几乎可以肯定的结果,没有多少曼联球迷会对这个结果感到满意。

  弗格森和穆里尼奥交锋12次,后者占压倒性优势,杯赛弗格森更是不曾赢过对手,从冠军杯到足总杯、联赛杯,曼联每次都被穆里尼奥淘汰,弗格森希望得到的主场优势在杯赛中毫无作用,冠军杯和联赛杯都是在主场被淘汰的。

  冠军杯卫冕的魔咒将再次发挥作用,自从05年利物浦夺冠之后,卫冕冠军从未越过淘汰赛第一轮的前车之鉴,足以让大部分人押注国际米兰过关,而接下来的八强抽签,国际米兰还会和英超的代表遭遇。16强对阵中,阿森纳和利物浦更有机会晋级,窃以为国际米兰与阿森纳配对的几率略高。

  本届冠军杯抽签可有多种安排,结果让人感觉欧洲足联刻意安排意英会战,护送西甲过关。如果佛罗伦萨也出线的话,也许会历史性地让意英全面对接。上赛季意甲米兰双雄均遭英超淘汰,此次再战便是要求证新老世界第一联赛谁占上风。英超连续四届进军决赛,上季实现友军会师决赛让大陆对手心下不爽,于是英超球队谁也没从抽签占到便宜,没有抽中意甲的利物浦,也摊到了皇马。

  话说回来,抽签“造马”的痕迹如此明显,对阵还算均衡,没有出现明显的强弱对垒,帕纳辛奈科斯这个软柿子被送给了比利亚雷亚尔,最高兴的当然是拜仁,风格相克,德葡两家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交锋,前者的赢面都极高,第二家感到满意的是巴塞罗那,他们最喜欢和风格相近的对手交锋,对手稍微硬朗一点就有可能出轨。里昂连年被名门“抽丁”补仓,已经不复几年前的实力,可见的将来法甲球队实现突破(进军半决赛)的可能几乎为零。

  抽签还让新交故知汇聚一堂。拉涅利被切尔西解职后首次回访切尔西,贝尼特斯则回到了他起步的伯纳乌,罗马也有机会和阿森纳清算旧账。只是七年前双方那次交锋的阵容中,只剩下托蒂还在。

  展望16强,未来的两个月会让对阵双方的实力和状态发生很大变化。皇马也许处在重整期,两个月之后是否还会是眼下这副病态还很难说,利物浦现在还是英超榜首,届时他们是否还能领跑英超并没有把握。上赛季他们和国际米兰交锋的经历可以作为借鉴:抽签时,利物浦的情形并不理想,国际却在意甲非常高调,相遇时态势正好颠倒,利物浦度过了季初的萎靡,国际反倒因为联赛状态下滑,被利物浦击溃。罗马近期10场不败,连胜七场,阿森纳磕磕绊绊,赛季第二次被维拉反超,两个月后阿森纳也许正赶上状态回升,强弱可望逆转,这个猜想也适用于切尔西。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格森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