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 2008中国足球乙级联赛

广东日之泉争中乙桂冠 乙级联赛决赛无紧张气氛

  本报成都12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李 斌) 广东日之泉和沈阳东进的冲甲成功,似乎让正在龙泉体育中心进行的乙级联赛失去了一些紧张气氛,但两支来自南北区的冠军球队并没有因此感到轻松,因为他们将在今天中午11时30分展开本赛季乙级联赛的冠军决赛。

  在两场半决赛中,广东日之泉和沈阳东进有着截然不同的表现。南区冠军广东日之泉在两个回合以总比分4比1的大比分战胜天津火车头,广东日之泉无论在场面控制还是进攻的配合上都让人叫好,在现场观赛的不少专业人士甚至称广东日之泉的技术特点是全国一绝,这让广东日之泉在决赛开始之前备受瞩目。而北区冠军沈阳东进,在半决赛的两个回合中与湖北三峡大学的学生军战成1比1,经过惊险的点球大战后,沈阳东进才艰难地晋级成功。这两支球队比较起来,外界极度看好广东日之泉夺取本赛季乙级联赛的冠军。

  但现实并非如此乐观,如同广东日之泉主帅曹阳所言:“沈阳东进有不少具中超经验的球员,而我们的球员恰恰经验不足。在之前的半决赛中,沈阳东进虽然赢得艰难,但他们只是因为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首回合他们就是因为放不开而导致意外失利的。所以,沈阳东进依然是夺取冠军的热门球队。”

  粤军“四步走”目标还剩一半

  广东日之泉的球员经验不足,确实令球队在比赛中胜负难料。而广东日之泉征战省港杯的时间紧迫,也多少让球队要在战术策略方面做一些改变。在21日成功冲上中甲联赛之后,省体育局副局长招少鸣和日之泉集团老总林勤都迅速下达了球队下一阶段的目标。林勤说:“我们的工作基本是分四步走。第一步是组队,第二步是冲甲,这些已经成功完成。接着第三步和第四步,第三步很重要,就是全力打省港杯。第四步最重要,就是在明年的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些工作目标的布局,势必导致广东日之泉在策略上向省港杯倾斜,省港杯的首回合比赛将在明年1月1日开始,乙级联赛今天结束,留给球队进行恢复和备战的时间并不太多。曹阳特意叮嘱球员:“在这场决赛中要打出平时训练的那种默契配合和传接球水平,但要注意的是,对方的身体对抗比我们强,要避免没有意义的碰撞,千万不要受伤。”在这个前提下,预计曹阳在决赛中使用的阵容会有不少替补球员,但替补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虽然这场比赛被称为“100万冲甲(日之泉)”与“2000万冲甲(东进)”球队之间的碰撞,但广东日之泉会奋战到底。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