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张卫平:最后一击不该给姚明 阿泰麦迪都是选择

火箭VS奇才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87-89不敌华盛顿奇才。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赛前张卫平谈到火箭队目前的处境时说:“火箭队最近主要有两个问题,一是人员不整,很多主力受伤是没有办法的事,上场比赛麦迪都活动了又不打了,阿泰说不打又打了。运动员如果有伤,会有每日观察甚至每小时观察,不知道什么时候行什么时候不行,这给教练提出了很大的问题,不知道使用谁好,队友也不知道和谁一起配合,这是他们最大的问题。第二个问题遇到弱旅会不会低迷,他们遇强不弱,遇弱不强。活力注意力专注拼劲高,遇到弱队就会放松。这不是火箭队的毛病,湖人也有这样的问题。从现在来看他们今天全部主力上场,如果正常发挥水平赢球问题不大。火箭总让你看到提到一口气,强队输了不多了,弱队也赢不了多少。如果火箭开局能够打好对方机会不大,如果和对方胶着后面可能会很困难。麦迪上场休战后与管理层有过会谈,他表示背靠背第二场他不会打,之所以病情恶化,与他的表现有很大关系。”

  谈到第一节比赛时张卫平说:“姚明自己也说他赛后刚开始躲着人打,追求空位效果不是很好,他如果要位很深的话他的威力会更大。巴蒂尔在两个零角度很准,他一般会在比赛中等着机会。火箭退守不好,失误了以后,虽然退回来了但没有一点干扰。火箭开始进攻不兴奋,节奏不快,球在手中停得很多。前五分钟攻击性不强,除了姚明不停要位外,其他人有时候有机会可以投了没有投,现在只追求不停的转来转地粗,空位的时候再投。现在转球的时候节奏不快导致攻击力下降,半节才得11分命中率只有20%多。现在只能看看阿泰斯特、布鲁克斯上场后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布鲁克斯上来防詹姆斯没有阿尔斯通好,阿尔斯通防守很积极,他们曾经互换过都要证明自己的价值。火箭队对这么弱的队打成这样不应当,对手越强他努力的程度越高,对手越弱时则不兴奋。场面上没有特别的兴奋点,对方三分球没有投中一个,而他们投中2个只领先1分,退守也不好,可以让对手很多空切和突破,其实奇很多机会只是能力不足没有打进。而他们进攻时传球、突破目的性不是很强,凭个人能力打球不是很顺。”

集锦:姚明低迷野兽也徒劳 火箭主场2分输奇才

  张卫平在点评第二节比赛时说:“布鲁克斯应该从突破打起,如果直接在外面扔三分不明智。火箭防守是对方接球后再防,他们防守太晚被动,没有什么集体性。阿泰斯特拿球时停得太长,他用力量的情况下对方三名球员在等着他。阿泰是火箭的双刃剑,如果让他打起来不得了。如果打得不好情绪不好时犯规不断,爱闹事。打得好的时候他需要接球投篮,如果接球左看右看就会陷于停滞。阿泰连续出现3次失误,说明他打得不理智,他在外线投中三分球退守不积极。火箭失误过多就是思想不专注,火箭这一节失误6次投中2个球。并不是奇才防守很好,而是火箭自己打得不好。对方打出13-0的比分,可以看得出火箭根本没有防守。火箭不是没有退守,而是退时没有什么敬惕性。第一节他们不兴奋,替补第二节上来没什么章法,阿泰上来4次失误,被桑盖拉连续投中,看不出火箭的集体性,个人也不防守。阿泰斯特状态不好影响了火箭,第二节全队失误了8次阿泰就占了其中的5次,他与上场打爵士的状态不一样。”

  张卫平在点评第三节比赛时说:“下半场斯科拉表现不错,奇才叫暂停要求退守,特别是对斯科拉这一点,从下场开始来看火箭都是从麦迪这儿打起,他吸引人然后传球。这一节火箭有点缓过劲来,但还需要加强防守。这一节火箭控制失误很好,前8分钟没有一次出现失误。火箭这一节自己也得分,但防守没有防住对手,只要奇才一突破就能轻松得分。奇才打防拆,姚明防不出来对方就敢投篮。”

  比赛进入第四节,张卫平说:“火箭将分差缩小到8分,对火箭是个机会。对方连续进攻不中被阿泰斯特抓住了机会,他现在可以说自己关键时刻才能得分,前面他打得极差,他的状态传染给队友。第四节开始连续投中把比分追上来,火箭防守防得不错,奇才第二阵容进攻打不出来。阿泰斯特打得很有经验,虽然没有绝对速度但他能利用自己的身体掩护。第二节替补阵容把大好河山葬送,第四节又把颓势挽回来了。火箭第四节之所以一直在用替补,就是因为他们的主力打得并不是很好,第四节他们的替补将比分追回,这个阵容打得不错一般的教练不会轻易换人。火箭第四节能够反超要感谢第二阵容,特别是阿泰斯特,这时候他有助攻有传球有篮板球还没有失误。如果这场球输了是他的责任,赢了也是他的功劳,第四节火箭一直在用阿泰率领替补在打。火箭派上三巨头,谁都没有打进,换了三巨头效果反而不好。阿泰斯特关键时刻抢断成功,最后一次有7.2秒的进攻时间,姚明应该在三秒区内接球靠着打,他转身跳投不明智,没有用阿泰也没有用麦迪,今天姚明手感并不好前面13投只有4中。这时候麦迪和阿泰状态都要好于姚明,阿泰接球往里突破吸引防守再分球也比姚明打这种效果好。火箭最后一击到底交给谁值得商榷。”(大苦瓜)

  

  
  • ·火箭昔日旧将无长进 詹姆斯打球太独惨吞三大帽
  • ·火箭专家:丑陋比赛创尴尬纪录 休城缺关键先生
  • ·休城电台:三巨头未能融合 火箭进攻出现大问题
  • ·火箭输球收获强力阵容 阿泰带替补制造超级能量
  • ·战弱旅麦迪仍继续打铁 火箭一号回勇恐遥遥无期
  •  
  • ·火箭队虽败难掩阿帅应变智慧 半场战术堪称完美
  • ·姚明状态低迷投失关键球 全场受困奇才致命防守
  • ·火箭影帝进攻犀利防守成筛子 惨遭贾米森"打爆"
  • ·张卫平:最后一击不该给姚明 阿泰麦迪都是选择
  • ·技术统计:火箭87-89负奇才 姚明12分阿泰20分  
  • ·末节大爆发砍全队最高分 血性阿泰神勇却难救主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看斯科拉的屁股

      
  •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