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张卫平:火箭状态很差 三巨头发挥不稳定成隐患

火箭VS快船精彩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统计 组图 调查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依靠着姚明和阿泰斯特的出色发挥,休斯顿火箭客场92比83战胜本赛季还未尝胜绩的洛杉矶快船。央视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对比赛做了点评。

  第一节火箭明显加强对防守篮板的争抢,张卫平表示:“火箭队今天的防守篮板保护地不错,比上场打开拓者队要好得多,上一场输就输在篮板球没显示出侵略性。”

  第二节拜伦-戴维斯通过简单的挡拆上篮得分,张卫平表示防挡拆一直是火箭的软肋,“一打挡拆将阿泰斯特挡在身后,戴维斯一加速就过了姚明,弱侧也没有人协防。火箭队用阿泰斯特防守戴维斯,但是虽然阿泰斯特有力量,但是速度肯定没戴维斯灵活,昨天就没把罗伊防住。”

  紧接着布鲁克斯的突破造成对手的犯规,张卫平表示:“布鲁克斯冲起来没人跟得上,但他需要解决他的速度跟全队融合的问题,一味求快并不符合火箭的要求。”

  随后兰德里抢下进攻篮板通过假动作晃过卡曼的封盖上篮得分,张卫平评价了兰德里的表现,“兰德里不错,他能扣篮也能造成对手犯规,这非常不错。”

  第三节卡曼先是在姚明面前抢到进攻篮板上篮得分,随后他又接戴维斯的传球空中接力得分,快船迅速将比分迫近。张卫平点评了姚明的表现:“姚明低着头往后退,没注意到卡曼,现在看来姚明体力和注意力都成了问题。”

  第三节火箭始终能将比分拉开,张卫平表示:“火箭全队发挥都不稳定,个人发挥也不稳定,你看麦迪现在5投0中,仅在第一节罚进了两球,但他上一场有30分,今天的表现确实有点差。”

  关键时刻阿泰斯特的强攻帮助火箭拉开比分,张卫平表示:“莫布里防阿泰根本防不住,两人体重差了不少。阿泰斯特现在其实还没有真正融入到火箭的体系,他要就不攻要就单打,跟队友的配合不多。”

  快船一度在第四节末段将分差缩小到5分,关键时刻又是阿泰斯特的突破分球助攻兰德里暴扣得分,张卫平表示:“阿泰这个突破非常关键,没有突破球就运转不起来,兰德里这个扣篮也真是漂亮。”

  赛后张卫平点评了火箭的表现:“今天姚明跟阿泰斯特的表现都不错,麦蒂不行。这就是火箭的最大问题,三个人里面总有两个人好一个人不好,或者一个人好两个人不好。可以说三巨头发挥得不稳定让火箭全队都不稳定,这是急需解决的一个问题。还有一个要解决的问题是火箭还没有从被对方绝杀中走出来,从心理上和身体上都是这样。虽然赢了还打得那么难看,看得出来火箭现在的状态非常不好。下一场将会面对湖人,打完湖人还要继续挑战太阳跟马刺,如果不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比赛将非常困难。”(搜狐体育 紫雨轩)

  
  • ·休城电台:火箭防守密不透风 结束连败仍有隐患
  • ·姚明再现体力危机失自信 阿帅可试用多西裁老大
  • ·张卫平:火箭状态很差 三巨头发挥不稳定成隐患
  • ·姚明构造休城禁飞区 状态回勇再现中流砥柱风采
  • ·火箭首次弥补致命缺陷 篮板数已成为休城晴雨表
  •  
  • ·准两双难掩姚明状态低迷 三大原因困扰第一中锋
  • ·伤病火箭成全阿泰斯特 强壮野兽成球队最佳保险
  • ·火箭踏上魔鬼客场之旅 恐怖赛程让其恐遭四连败
  • ·技术统计:火箭大胜快船 阿泰最高分姚明准两双
  • ·麦迪2分创耻辱得分纪录 火箭1号应向戴维斯取经
  • ·组图:姚明火锅宴请"宾朋" 麦迪戴维斯动作暧昧
  • ·姚明准两双5盖帽保驾 火箭胜快船结束两连败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姚明送对手大帽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戴维斯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