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各方评论

中超09年增外援 或导致球队强弱分明比赛无悬念

  中国足协注册办昨 (30)日下发了《关于2009年国内外运动员转会事宜的通知》。引人注目的是,为配合亚足联3+1的外援新政,每家中超俱乐部明年可注册5名外援,如其中一人为亚洲外援的话,则这位球员等同国内球员,上场将不受外援身份限制。

外援的增加,无疑将使明年的联赛竞争更加激烈,但许多经济实力一般的俱乐部认为,新规会导致中超球队强弱分明,使比赛缺乏悬念。

  足协:可提高联赛水平

  通知中,国内球员的转会细则较之往年大体相同,而各队在转会期最多可以引入5名外援的政策是最大的变化:“中超各俱乐部可注册一名来自亚足联其他会员协会的运动员,此运动员的注册和上场不受外籍运动员名额限制。”这一条款实际上告诉中超各队,如引入亚洲外援,就不占用外籍球员的名额。由于中国足协通知中还规定:“中超、中甲俱乐部,在每个赛季中的同一场比赛中,允许三名外籍运动员同时上场参加比赛。”因亚洲球员不算在“外籍”之列,因此,中超各队在09赛季最多可以同时上场四名外援,且其中一名必是来自亚洲。之所以推出这样的新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说:“规则调整不仅可以间接帮助中超球队提高国际竞争力,也可以提高联赛精彩度。”

  俱乐部:各自算盘各自打

  对于足协的新规,中超各队站在自己的角度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其言论的出发点,多于所在俱乐部的实力有关。鲁能、申花、泰达、国安等相对财力雄厚的大俱乐部对新规给予了支持。鲁能副总韩公政直言:“我们经历了亚冠赛的失利后,清楚认识到了,高水平外援是提高队伍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而今足协的新规,使我们有了施展引进计划的空间。”另一位中超老总也跟着表示,“2008赛季中国足球的完败、空荡荡的联赛看台,让我们迫切期望联赛品质的提高。从现实看,外援优劣与否与联赛精彩度成正比,所以我们支持3加1。”

  与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不同,不少小俱乐部认为新规,简直就是“雪上加霜”。一位中超老总抱怨说,“多一个外援,就意味着场上球员外援比重多了一成,各队实力可能因此而改变,足协应该理性地对待亚足联新规,不能盲目照搬。”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老总许宏涛则不愿过多评论,只说“我们尊重足协的规定。”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