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青岛盛文

青岛中能对中国足球环境悲观 恐将俱乐部零转让

  “如果有青岛本地的企业愿意接手,中能俱乐部可以低价转让,甚至零转让,但前提是一定要有诚意,要有长期投入的计划,真心想把青岛足球搞好。”12月30日下午,在即将搬迁的青岛中能俱乐部驻地,董事长乔伟光慷慨激昂地说。回顾过去,与青岛足球一起走过了四年的他,说自己一直在坚持,而这种坚持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展望未来,他希望把青岛足球打造成一支见谁都可以“嗷嗷的”血性球队。而说到眼前,他最大的愿望便是让队员们有一处好的训练场地,一个稳定的环境。  

  >>>今年的感受克服困难后渐趋成熟  

  记者(以下简称“记”):对于过去的一个赛季,您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乔伟光(以下简称“乔”):球队和俱乐部都在一步步走向成熟,重要的是,大家都想把工作做好。上半年,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随着教练组和队员的调整,这种局面很快得到了扭转。  

  记:现在回头去看这些困难,心情如何?  

  乔:可以说,出现这些问题和困难,与赛季初准备不完善有很大的关系。当然,如果我们做了更充分的准备,这些问题或许不会出现,但是并不代表以后也不会出现。当问题出现的时候,如何对待是很重要的,消极、躲闪是不可取的。  

  记:经过一年的工作,您对主教练郭侃峰的评价如何?  

  乔:作为一名年轻的主教练,要看出他的能力,我认为至少要三年。郭导在执教经验上可能弱一些,但是他非常敬业,而且在掌握先进技战术方面是走在国内同年龄段教练前列的。我们的球队本身就很年轻,也需要一位有激情、善于接受新生事物的主教练。  

  记:这一年印象最深的应该是主场跟鲁能的比赛吧?  

  乔:(大笑)那场比赛真是回归了足球本身的快乐。比赛之前能想到的、能分析到的,我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那场比赛让人看到了一支有血性的队伍,队员们踢得“嗷嗷的”,用青岛话说是“爱谁谁”。  

  >>>来年的打算打造一支“嗷嗷的”队伍  

  记:第二批挂牌队员中是否有大牌球员上榜?  

  乔:第二批挂牌名单,主要是尊重球员个人的意愿。目前,队中并没有主力球员主动要求转会。如果真正喜欢青岛、喜欢在这里踢球、喜欢为青岛球迷做点事,我相信大家还是愿意留下来的。  

  记:今年年初引进的5名内援,有3名在赛季后又被挂牌了,那下赛季在内援引进方面会有怎样的倾向呢?

  乔:优先考虑本土球员,再就是年轻、敬业、实用性强的。适应球队的整体要求是很重要的,像我们去年打包引进的郭辉,本身很有特点,但是经过这一年的磨合,感觉还是不适合球队的打法。新赛季,守门员方面不会再引进新人了,在中后卫等其他位置上,我们有一些年轻的目标球员。  

  记:外援方面,足协刚刚公布了“4+1”的新政策,中能会如何行动?  

  乔:增加外援名额肯定会让比赛变得激烈,增加中超的看点。不过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未必是件好事。一共11个人踢球,4个外援同时上场,占了三分之一还要多。国内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的机会就少了很多。我们也是刚刚接到足协的通知,目前,俱乐部和教练组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人选,具体名单得到集训后才能确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明年俱乐部在外援引进上的投入肯定会高于今年(150万美元)。  

  记:对新赛季的最大期望是什么?  

  乔:刚才说到今年打鲁能的比赛我们打出了一种血性。新赛季,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队伍能够保持这种血性,见到谁都能“嗷嗷的”。新的赛季,就要有新的高度、新的气象和新的面貌。  

  >>>四年的坚持中能队可以零转让  

  记:到2008赛季结束,中能入主青岛足球就四年了。这四年的经营,让您对未来有一个怎样的前景?  

  乔:实话实说,不是很乐观,甚至在未来三到五年,也很难让人看到一个有希望的市场。特别是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未来到底会怎么样,现在还不好说。我也接触过很多其他中超俱乐部的老板,大家的信心也不是很足。  

  记:既然不乐观,又为什么会一直坚持呢?  

  乔:纯粹是一种责任感。这两年,也陆续有一些外地企业来联系,想接手。但是,这不是中能集团、不是我乔伟光的球队,而是青岛这座城市的球队。如果青岛有企业要接手,没问题,我可以以很低的价格转让,甚至零转让。当然,前提是一定要转让给真正想把青岛足球搞好的人。  

  记:看来走过这四年,也是让您百感交集。  

  乔:这四年可以说一直是在坚持,新的赛季我们还是会坚持。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其实很简单,就是让队员们有一个好的训练场地,稳定的环境。足球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各方面共同努力才能有好成绩。  

  记:马上就是2009年元旦了,您想通过我们报纸说点什么吗?  

  乔:我想说的就是两个字:感谢!感谢各级领导对中能俱乐部的支持,感谢社会各界、球迷朋友们对我们这支年轻队伍的厚爱。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伟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