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 > 诸强争霸

30岁老将勇闯七关创纪录 唐俊:我是黑马我怕谁

  首席记者李可 作为全国排名前32位的“云南第一杆”唐俊,从资格赛一路闯关晋级冠亚军决赛,在一片爆冷声中,唐俊显得很平静。昨天赛后,记者电话采访了他,他说:“我确实是中巡赛上的最大冷门,我是黑马我怕谁!就是这良好的心态,帮助我一步一步向前进。

  闯七关创纪录

  从资格赛打起的唐俊连闯七关,成功打进冠亚军决赛,期间冷门不断。1/8决赛他4:0横扫刘闯,1/4决赛在与肖国栋的对决中,0:3落后时连扳4局,上演了一场惊天大逆转。唐俊的这一成绩,书写了他个人,也是云南斯诺克在全国比赛上的最好成绩。

  “刘闯、肖国栋都是在英国打球的中国顶尖高手,从比赛的胜率来看,都在我之上。但比赛除了技术层面外,更重要的是比心态。今年,从第一场比赛开始,我就感觉自己心态很平静,每场球、每一杆都打得很投入,不想结果只想过程。”唐俊说。

  在所有比赛中,与肖国栋的比赛让他记忆犹新,他说:“0:3落后时,我放下了所有杂念,只想认真地打好每一颗球。那一刻,耳朵里听不到任何声音,眼睛只专注于球,观众、摄像机统统都好像消失了。完全是一种自我的、忘我的状态,最后我都没有感觉自己赢了。”

  自学成才的云南“枪王”

  “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男孩子,都有过迷恋台球的经历。而我属于那种超级迷恋的,最长能在台球室泡52个小时。”唐俊上高中时,就开始接触台球。

  在铁五中上学的唐俊,下课之后都会到牛街庄八公里的东方红台球城泡上几个小时。没有教练,只有一个好朋友赵何江一块打球切磋。唐俊说:“我们完全是自学成才,没有任何人的任何指导,就靠自己边打边摸索。打得多了,自然就找到了一些技巧。”

  唐俊对斯诺克的热爱得到了父母的支持,他的球技也在坚持中一步步提高。1998年,在一次全省斯诺克大奖赛上,唐俊一战成名,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冠军。从那时起,唐俊就成为云南斯诺克的标杆人物,被圈内人封为“云南第一杆”。1999年,21岁的唐俊代表云南参加全国锦标赛。但在全国大赛中,唐俊的发挥并不是很好,输多赢少,他说:“每一次比赛,哪怕是输了,我都能收获到宝贵经验。正是因为不断的磨练,我才会有今天的成就。”

  从未放弃出国打球的梦想

  “我希望自己能再上一个层次。我的原则是,要玩就玩到最好。”唐俊说,能出国打职业赛一直是他的人生梦想。

  从接触斯诺克开始,唐俊的人生就与这22只彩球串在一起。从当运动员,到当教练员,再当台球室的老板,他用自己的能力不断地实现着台球梦想。他说:“和朋友一块开办威远台球俱乐部,算是实现了自己学生时代的梦想——拥有自己的球桌,随便打!”

  随着自己球技的提高,唐俊在国内斯诺克界也小有名气,但每每在大赛上的不佳表现,又一次一次磨练着他。与他同时期的国内顶尖选手梅希文、杨擎天等都有过到国外打比赛的经验,他说:“其实我从未放弃过到国外打职业赛的梦想。”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俊 | 云南 | 刘闯 |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