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黄金男篮新年首战迎来仨老乡 云南队有个山东帮

  CBA第21轮比赛今晚开打,山东黄金男篮2009年的首场比赛是主场对阵云南红河。云南队目前在CBA垫底,两名外援一人出逃一人被辞,在实力上和主队有不小的差距。只要黄金男篮发挥正常,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应该没有问题。

虽然比赛的悬念不大,但这场球依然值得济南球迷关注,因为云南队中有咱们的老乡:主教练马连保和队员李林。

  济南人马连保

  云南红河主教练马连保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今年57岁的他阅历非常丰富:当过工人,也当过战士,先后入选过广州军区队、八一队,并且都是主力后卫,退役后出任八一青年男篮主教练,培养出了阿的江、刘玉栋、范斌等篮坛名将。在去云南之前,马连保曾执教过国青男篮和山西中宇。

  说起马连保,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并不陌生,他介绍说,马连保是济南著名的“马氏三兄弟”中的老三。老大是马连仲,曾是空军队主教练,前几年去世了。老二马连民曾出任山东永安男篮主教练,和叶鹏关系很好。此次率领云南红河客场挑战黄金男篮,将是马连保第一次以CBA主教练的身份和家乡父老见面,他肯定想有一个好的表现。

  烟台人李林

  除了马连保,云南红河队中还有一名球员也回家了,他就是本赛季从黄金男篮临时转会到云南队的小将李林。

  今年20岁的李林是山东烟台人,身高2.03米,体重100公斤。加盟云南红河后他很快成为该队主力,目前已出场20次,场均得到11.4分,得分最高的一场拿下32分。在两名外援嘉伯出逃和克劳斯被辞之后,李林已经成为云南队的头号得分手。今晚面对自己昔日的队友,李林发挥如何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青岛人赵永刚

  2008年的最后一天,青岛人赵永刚伤愈复出,出现在了黄金男篮的替补席上。不过由于小将李敬宇表现神勇,上赛季临时转会到北京首钢、本赛季回归黄金男篮的赵永刚一直没有机会出场。算起来赵永刚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为黄金男篮打球了。今晚主场迎战实力偏弱的云南红河,赵永刚也许有希望出场亮相,他的状态如何也是球迷所关心的。

  (记者 李夫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李林 | 赵永刚 | 连保 | 马连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