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白岩松盘点2008体坛之最 刘翔制造最难忘的背影

  最给人带来“快乐”的运动项目:中国足球

    在2008年里,中国足球终于不再让人流眼泪,不再让人顿足捶胸,不再让人砸电视,不再让人们生气,而变成了日常生活中给大家带来“笑料”最多的一种运动项目。这样的“脱胎换骨”终于让足球和中国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更近。

  最完美的冠军:张宁与杜丽

    张宁是因为老将的坚持,终于成为蝉联奥运会的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的第一人;而杜丽则是因为冲击首金未果,遭受巨大挫折的情况下,依然能够东山再起,又获得一枚金牌,因此这枚金牌的意义远远超越了胜利的价值,而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面对巨大压力如何走出精神的沼泽。

  最该感谢的人:女曲教练金昶伯

    他用九年的执教,在一片沙漠一般的中国曲棍球土壤里,愣培植出一枝金灿灿的女曲之花,并带领她们在奥运会上走上了决赛的赛场。当他结束自己在中国的执教生涯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想说的只有两个字,那就是“谢谢!”

  最漂亮的体育场馆:不是鸟巢,不是水立方,而是绵阳的九洲体育馆

    因为在一场巨大灾难到来的时候,这座体育馆容纳了那么多渴望温暖的灾民,以至于共和国的总理也走进这座体育馆去表达自己的感情。原来,体育的场馆还具有这样的意义。

  最惊心动魄的一场比赛:是中国女排在奥运赛场上与美国女排的对垒

    因为这一场比赛已经超越了体育本身的悬念,而变成了一场中国人如何看待自己的运动员成为他国主教练之后又对垒自己的球队的内心检验。简直是像一张试纸,来试探着所有人是否在完成一种进步。结果答卷应该是得到了很高的分数,这一场比赛也使中国的体育迷更加走向成熟。

  最让人难忘的背影:自然是刘翔退赛时候的那一个背影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刘翔在奥运赛场上的退赛,也许带给我们的成熟,以及带给我们的思考,要大过他在赛场上取得的成就,从这个角度来说,背影也是一本书。

  最知名的中国体育界人士:谢亚龙

    连手机笑话短信中都这样写道:梅西在奥运比赛胜利之后,以为足球场里为自己加油的声音中文就是“谢亚龙下课!”在网上,谢亚龙也是一个长盛不衰的名字,据说网上有一个调查,说“你认为中国足协的常务副主席应该是谁?”在谢亚龙以及很多其他人的选项之后,有一个选项是“只要不是谢亚龙”。没想到,超过60%的网民选择了这一项。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