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外援比拼南钢笑到最后 客场胜辽宁终结耻辱纪录

  120:111,南钢昨天在营口赢得一场颇具说服力的胜利,之前七年客场对辽宁队不胜的耻辱纪录也随之烟消云散。“说到底,打球还是靠实力作保障。这个赛季,我们对辽宁队的优势很明显,这样的球再赢不下来,我们就真的不好交代了。

”孟达说。

  内线优势给了队员底气

  从比赛一开始,南钢就主打内线。胡雪峰赛后认为,这场球之所以能赢下来主要就是内线打得坚决。

  面对辽宁队新外援亚历山大,杰米尔毫无惧色,多次单打对手成功。第一节,杰米尔显示了丰富的进攻手段,既有压制住亚历山大后的勾手投篮,又有突破和中投。杰米尔在此节独得12分,大部分是通过单打亚历山大得到的。

  辽宁队不想就这么放弃内线的争夺,郭士强很快就通过换人来调整内线的攻防。此役,辽宁本土中锋韩德君得到了很长的上场时间。相比上个赛季,韩德君有了很大进步,他在内线铸起了一面人肉盾牌,多次逼得杰米尔和哈维改变进攻方式。韩德君在防守上做出了贡献,但在进攻上无法给南钢内线造成太大的杀伤。终场前1分52秒,韩德君吃到第六次犯规离场。

  韩德君下场后,亚历山大根本无法遏制南钢的攻势。随后,哈维一个大帽扇飞了张庆鹏的上篮,轮到南钢进攻,杰米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扣篮得手,南钢的内线优势在最后关头显露无遗。

  美中不足的是,南钢此役篮板球输掉了7个,这也让他们在场上一度陷入苦战,直到最后一刻才将胜利收入囊中。

  外援比拼南钢笑到最后

  打进总决赛的那个赛季后,南钢一直没有好外援。本赛季,唐正东虽然因伤缺阵,但杰米尔和哈维两名外援却撑起了南钢的内线。

  谈到这场球终于打破了七年客场不胜辽宁的怪圈时,南钢队员一致把原因归结为辽宁队在外援比拼上处于下风。上赛季,南钢之所以在季后赛没有闯过辽宁队这一关,外援上的劣势是众多原因中的一条。当时,辽宁拥有奥德捷和桑普森两名内线怪兽,而南钢的外援史密斯在内线无法无法立足,带伤作战的唐正东显得独木难支。“辽宁队这个赛季的外援确实不行,要是我们上赛季就有现在这两名外援,季后赛也不会输掉。”胡雪峰说。

  辽宁队本赛季的外援实力实在是让人无法恭维。斯托雷身体素质不错,突破能力强,但外线投篮实在是太差,此役三分球只有6投1中。“他们的小外援技术太单一,篮子不行,我们防起来就有了重点。”孟达说。斯托雷此役拿下25分和10个篮板,技术统计还算不错,但从比赛过程来看,他没有得到郭士强太多的信任,在关键时刻,辽宁队宁愿打双控卫,也不让斯托雷上场。斯托雷过低的远投命中率给辽宁队造成了很大伤害,南钢也乘机得到了很多快攻机会

  辽宁队另一名外援亚历山大拿下全场最高的11个篮板,但全场只有12分进账,让辽宁队的内线攻击力大打折扣。“对方的大外援防守和篮板还不错,但进攻能力不强。杰米尔打他很有心得,可能他们之前就认识吧。”

  相反,南钢两名外援表现出色,哈维依然拿下全队最高的29分,另外还贡献了11个篮板。杰米尔也拿下28分。

  辽宁三分球不再能杀人

  韩德君连续两次出手命中,帮助辽宁队在全场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2分。此时,辽宁队主场响起了他们的队歌,“冲冲冲,我们是盼盼!”辽宁队庆祝得有些过早了,在最后这5分钟里,他们最让对手忌惮的三分球不见了,根本无力冲起来。

  在最后的5分钟里,张庆鹏依然是辽宁队最活跃的箭头人物,但他更多采用突破上篮的进攻手段。这场球,张庆鹏是南钢最难防守的球员,他凭借犀利的突破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不过,南钢队员并没有把张庆鹏的突破放在眼里。“我们有一段时间对张庆鹏的防守做得不好,但他更多的是突破,他们拿两分我们也能还两分,对我们的杀伤力并不大。”孟达说。

  在最后的5分钟里,张庆鹏有一次三分出手,未能命中,除此之外,辽宁队没有其他队员去投三分。还记得上赛季常规赛南钢在这里输的那场球,边强的三分球掀起了辽宁队反击的高潮,而这次,边强从头到尾都坐在替补席上。再看辽宁队的其他投手,此役的三分球命中率惨不忍睹,刘相韬6投0中,杨鸣3投0中。辽宁全队的三分球只有25投5中。

  反观南钢的三分球,昨天投出了本赛季至今的最高水准。在对方的严密盯防下,南钢全队三分球16投8中,效率高得惊人。最近找回手感的孟达此役三分球4投4中,尤其是终场前4分钟一记底角发炮颇为提气。命中了这记三分后,全场拿下18分的孟达很“嚣张”地在嘴边竖起了食指,示意主场球迷安静。 特派记者 林强国(晨报营口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米尔 | 斯托 | 亚历山大 | 韩德君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