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全运会篮球预赛抽签将举行 川篮“抢”到4内援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  第11届全运会篮球预赛分组抽签将于本月20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举行,男子组比赛的开战时间是5月。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第11届全运会男篮交流球员的名单已经曝光,尚未跻身CBA的四川男篮这次重拳出击,一口气签下了4名CBA球员,志在向本届全运会决赛圈冲击。

  东莞被湖北“一锅端”

  目前,在CBA的18支队中普遍存在着球员交流、租借的情况,其中大部分球队与地方体育局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在全运会开战之前,一场夺人大战早已展开。据悉,原来注册单位是辽宁的后卫金立鹏,虽然本赛季从新疆广汇转会到浙江广厦,但在十一运会上,他将代表新疆男篮参赛;而新疆广汇男篮的大前锋薛玉洋,则由注册地河南改为辽宁,这样在未来的辽宁男篮中,不仅有孙杰,还有薛玉洋这样的内线悍将助阵;已代表北京出战多次全运会的巴特尔,虽然身在新疆,但今年将代表山东队出战全运会。

  相比之下,在CBA球队中那里不参加全运会球队的队员,则成为CBA球队之外的争抢对象,如东莞新世纪、青岛双星、浙江广厦。按照篮协的相关规定,CBA球员打全运会可以双重注册。据了解,湖北男篮已与目前与东莞新世纪的9名球员签下协议,成为这次交流的最大赢家。

  川男篮已“抢”到4内援

  按照以往全运会的惯例,每支球队只能有两名超过23周岁的队员参加,所以四川男篮备战本届全运会时一直是以培养年轻球员为主。不过这一次,篮协对第11届全运会篮球比赛取消了年龄限制,川男篮立刻把目光放到了内援身上。

  从去年开始,川男篮球探就瞄准了CBA球队,无奈各队球员除了为本土打球队,多余的球员都被“抢”得 所剩无几。通过努力,四川先从陕西队交流来了其二线球员韩刚,该球员已随川队训练。随后,川男篮又从青岛双星“抢”到了高峰和刘明涛两位锋线队员,从浙江广厦签下了姚鹏。据悉,四川方面目前仍在与云南队就交流球员事宜进行协商。从现在情况看,川男篮至少有4名内援助阵。

  近期目标是晋级决赛圈

  在全运会男篮预赛中,将有超过20支球队争抢11个晋级决赛的名额(东道主山东除外),对川军来说,前途的艰难是可以想象的。昨日,省篮管中心主任朱学贵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变化对四川篮球来讲的确不利,不过我们仍将全力以赴,通过与其它球队的运动员交流,争取将损失缩至最小。哪怕只有一线希望,也要付出百倍的努力,争取出线。”

  川男篮少帅杨毅分析说,川军本土球员有尹逵和孙天龙分别在浙江广厦和福建队征战CBA,马超去年从CBA归来。老将朱东将率队出战本届全运会,他是川军队名气最大的一位,也是唯一一位有国手经历的球员。此外,身高2.17米的付庆飞已有了很大长进,进入了国家08之星预备队。“如果加上几位交流来的球员,川军应该可以组成一支完整的、可以与CBA诸强抗衡的球队,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杨毅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玉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