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解读上海男排滑落 汤淼离队让五连冠霸主失魂?

  现在,必须和“离心力”作斗争

  无论最终他们能够力挽狂澜杀回总决赛,还是就此沉沦终结称霸时代,这个赛季的东方男排已是面目全非的了,非但连外人看不懂,连这个集体中的每一分子都连呼想不通。

  针对球队目前的状况,不少队员都说,“其实有很多问题是早就存在着的,只是‘一白遮百丑’,过去的好成绩让问题没有爆发出来。可一输球,很多事情都浮出了水面。”

  总是可以找出很多客观因素,比如东方男排俨然已是全国各队的众矢之的。“每支队打我们都是憋足了劲拼命的,很多队伍今年有了长足进步。”主教练鞠根寅说,“与此同时,我们自己队里出现了一些伤病,年轻队员虽然有实力,但也没法完全顶上。”

  主攻手王之腾去年初膝盖韧带断裂的重伤虽已痊愈,可状态仍未恢复;奥运奇兵方颖超的膝盖伤势也颇为严重,这位国内弹跳最好的球员几乎无法起跳进攻……一套看似坚不可摧的豪华阵容,个别位置的松动便能够动摇整个根基。

  然而一连串的溃败,伤病或者阵容不整,只是浮在水面上的冰山一角。如果往深处挖掘,还是心态、或者说凝聚力的问题。很多白手起家打拼到冠军的队伍或许都遭遇过这样的问题:当荣誉多到让人麻木,当不名一文的年轻人功成名就,当每个人的想法越来越多,当每个人的前进方向和速度不再一致……那么这个集体的核心精神便会变质,所谓盛极而衰。

  现在的东方男排,正在和这个趋势做着斗争。他们常常自嘲说,排球毕竟不是中超或是CBA,毕竟没有那样的关注度和影响力,可作为上海的集体大球项目中最辉煌的集体,他们有自己的骄傲。

  只是在重重问题的掩盖下,东方男排前路艰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