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蔡剑忠:丁俊晖发挥并非完美 期待上演中国德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在2009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6-4击败“克星”墨菲。成功晋级第二轮后,将对阵希金斯和傅家俊之间的胜者。赛后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就本场比赛丁俊晖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蔡剑忠介绍说今天的比赛丁俊晖的发挥虽然并不能用完美来形容,但是流畅的节奏使得他的进攻更显强大,正是这样的发挥让新科英锦赛冠军得主墨菲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因此多次出现不应该的失误。

  2005年丁俊晖曾在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上两次夺冠,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为辉煌的一年。蔡剑忠在采访中也认为丁俊晖在本场比赛中的发挥仿佛回到了2005年。“小晖今天无论是精神面貌和临场的状态都一改之前的畏手畏脚,今天在关键时刻尽管也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这些都不能影响他战胜对手的十足信心,通过今天的比赛我相信丁俊晖应经完全找回了曾经的信心,即便后面的比赛不是很顺利,但这样的小晖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他在经历了近一两年的失败后确实有了更加成熟的转变,这无疑为他变的更强大增加了不小的筹码。”

    [专访]专访丁俊晖:击败墨菲不算什么 09年成绩会变好
    [回顾]丁俊晖墨菲7次交手回顾 两连胜后挥去克星阴影
    [展望]丁俊晖大赛首次击败墨菲 走出阴影有望重塑辉煌

  不久前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中,丁俊晖职业生涯中首次战胜了墨菲,而本次比赛丁俊晖再次让所谓的克星臣服,用两场连胜让墨菲这个“克星”成为过去。蔡剑忠坦言,此前丁俊晖多次比赛中输给墨菲并非心理上的原因,26岁的墨菲技战术日臻成熟,处于黄金时期,而小晖尽管有自己的特长,但是整体实力和墨菲相比还是有差距的,因此将连续三次比赛输给墨菲就把其定义为心理上的问题是有失公允的。

  斯诺克领域确实存在“克星”一说,但是墨菲对于丁俊晖来讲显然还算不上克星,两人都是80后球手的杰出代表,都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个阶段是要输的起的。正是经过了这个漫长的交学费过程,丁俊晖终于在2009年迎来对墨菲的连胜,这个开局对于4月就将满22岁的丁俊晖来讲尤为珍贵。

    [进步]丁俊晖四杆70+左右战局 火力非最佳过程更务实
    [蜕变]制服"克星"心魔不再作祟 成熟小晖变身顽强斗士
    [对比]非最好丁俊晖却胜克星 只因他比稳定先生更稳定

  1/4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将是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和大奖赛新科冠军希金斯之间的胜者。对于这场比赛蔡剑忠介绍说,傅家俊近期状态很好,英锦赛获得亚军就是最好证明,而希金斯表现十分稳定,大奖赛也曾淘汰小晖。“无论是谁我相信这都将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希望中国德比在本次大赛再一次上演!”蔡剑忠说。

  蔡剑忠最后说道:“丁俊晖还不到22岁,由于从事的运动项目比较特殊,因此很多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因此希望大家多给他一些时间,每个人都有成长经历中所必须经历的痛,小晖尽管具备了极佳的天赋,但也是凡人,是不能省掉这个过程的。丁俊晖正努力的走在回归的路上,希望大家多一些包容和鼓励。”(汀苑)

     [地位]丁俊晖迈回归重要一步 占据80后领军人争锋主动
    [纪录]回顾丁俊晖五次温布利首战 保持全胜创多项纪录
    [现场]组图:丁俊晖亮相温布利大师赛 战墨菲杀气十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 蔡剑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