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前助教状告清华跳水队 三年不给办社保还被解聘

  前天,记者在赴京采访的途中,偶遇湖北教练万家盛。万家盛原先是清华跳水队教练,现在已经解聘。因为清华跳水队没有给他办理社保,万家盛昨日向北京市劳动局提起了申诉。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万家盛教练。 >>您如何看待这起事件?

  万家盛是武汉人,1997年进入湖北跳水队,半年后因为视网膜脱落退役。后来,他考上武汉大学二类学院的本科专业。

  2005年,清华跳水队总教练于芬向万家盛发出邀请。于是他来到京城,在清华大学跳水队担任助理教练。

  毕竟是跳水队运动员出身的万家盛上手很快,成为于芬指导得力的助手。在清华跳水队的3年时间里,他指导过近十名跳水运动员的训练。

  通过对运动员的培养,万家盛的业务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他说:“我现在可以独立带队了,当然,我要向前辈们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

  2008年10月,清华跳水队领队韩标突然做出决定,解除万家盛清华跳水队助理教练的职务。对此,万家盛很是不解,三年来队员对他的训练方式非常认可,于芬也对他欣赏有加,为什么在这个时候解聘他呢?

  万家盛告诉记者,如果清华跳水队有很多助教,他因为水平不够被解聘,没有什么说不通。但是清华跳水队,现在只有一个助教,这就有点不正常了。

  在领队韩标的干扰之下,万家盛进不了跳水池,无法指导自己的队员训练。甚至在韩标的鼓动之下,辅导员带着学生到万家盛在清华的房间,逼着他离开。今年才23岁的万家盛不由得感叹,为什么做点事业这么难。

  11月18日,万家盛一纸诉状,将清华跳水队告到了北京市劳动局。因为在他为清华跳水队工作的三年时间里,清华跳水队并没有给他买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

  清华跳水队领队韩标随后许诺给万家盛补办保险。考虑到清华跳水队的名声,万家盛撤了诉,并回到家乡武汉。

  休息了一段时间后,万家盛前天夜里再次来到北京,询问韩标关于自己保险的事宜,得到的答复是正在开会。万家盛只能以发短信的方式通知韩标。韩标的回复是:我请示领导,你的社会保险问题必须由劳动社会保障局中心出文才行。万家盛这才明白,韩标原先的承诺只是在拖,事实上,清华跳水队并不在意他的告状,甚至鼓动他告状。

  昨天,万家盛再次就自己的社会保险问题,向北京市劳动局申述。目前,万家盛已经走到绝境,因为按照相关规定,解聘之后二个月内原单位还未办理保险,就将无法办理了。

  本报记者 余国华

  延伸阅读:于芬:尚未收到中纪委回复 逼我出国我不会上套
       清华学生揭奖金门幕后 代领人家属疑似盗窃手机
       于芬实习生撰文爆猛料 称有人想将清华模式瓦解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标 |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