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坛专家:陈忠和一优势胜王宝泉 留任应无悬念

  随着本赛季国内排球联赛进入尾声,国家男女排的主教练人选也渐渐浮出水面。种种迹象表明,国家男女排主帅将于春节前后确定,如不出意外,陈忠和、周建安届时将走马上任。

  北京奥运之后,国家男女排球队将重新聘请主教练,备战伦敦奥运会。据了解,在聘请主帅问题上,排管中心首先排除了聘请洋帅的可能性,一是中国女排属世界强队,其一线教练员的水平也是世界公认,没有必要再花冤枉钱;男队尽管属世界二流,但由于国内排球联赛市场化程度不高,排协囊中羞涩,也请不起外教。 >>你认为陈忠和能留任吗

  国内排坛行家认为,国内适合担任女排主帅的人选无非两个:陈忠和和天津女排的王宝泉。尽管王宝泉带队水平很高,但从了解国际女排发展趋势的角度讲,陈忠和更胜一筹,加上两届奥运会上一次冠军、一次季军,都顺利甚至超额完成了任务,不再续聘多少有点说不过去。目前赋闲在家的陈忠和也已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明态度:如果国家需要,如果排管中心领导同意,他将非常愿意继续担任中国女排的主教练。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在敏感时期,陈忠和能够大胆说出想法,说明他已经得到了某种暗示。最近陈忠和频繁地出现在各赛区,了解队员,为组队做准备;另外,排管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与陈忠和无论在工作关系还是私交上都不错,对陈非常有利。

  与陈忠和相反的是,周建安至今到联赛现场观战的次数屈指可数。今年已45周岁的周建安将在大年初四迎来初婚大喜,近一段时间都在成都忙于婚礼。但这并不影响他再次出任男排主教练。首先,周建安与四川老乡张蓉芳在沟通上非常顺畅;其次,北京奥运会上,周建安率队获得第五,也算创造了一个纪录。但他对此仍不满足,还想高呼“亮剑”精神,带领男排再创佳绩。对“胜利者” 周建安的态度,主管部门不会不考虑。从某种程度上说,周建安连任的可能性比陈忠和还要大,因为目前还没有出现与周建安竞争的人选,除非周建安本人不想干。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国家队的使命感、荣誉感,国家队教练员的待遇也是省、市队教练员不可比拟的,前者收入甚至是后者的十多倍,如果成绩优异,待遇还会提高。而且在国家队主帅上还有不少获得社会赞助的机会。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陈忠和、周建安都显然愿意到国家队工作。亦 业  

    延伸阅读:排管中心否认坊间传闻 称陈忠和得到很多人认可
              女排选帅工作将启动 新任主教练必须具备三条件
              陈忠和平凡生活感幸福 放弃教鞭也许是明智选择
              周苏红力挺陈忠和续任 自认再入国家队希望渺茫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