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蒂缺席姚明对决科比 小巨人两双难挡"小飞侠"

  麦蒂不在,每年的得分王PK今年换了个主角,姚明对抗如日中天的科比,虽然两人在场上不是一个位置,但巨星就是票房的招牌,就是吸引力的象征。姚明几乎打出“双20”的大号两双,拿下了19分、17个篮板,他还助攻5次,盖帽3次。
科比33分、7个篮板。虽然比分上火箭以100∶105不敌湖人,但“小巨人”和“小飞侠”的PK还是难分伯仲。

  姚明PK科比,两个不同位置的球员一般来说是谈不上直接PK的,但别忘了,这是联盟的两个一流球星,虽然位置不同,但在场上的直接对话却不少。湖人需要包夹姚明,拜纳姆一个人还太稚嫩;而火箭尽管拥有一流外线防守专家巴蒂尔,但限制科比的重任是全队来挑,作为禁区屏障的姚明更是责无旁贷。因此,比赛当中我们就多次看到了姚明和科比的对话。科比在防守时总是一只眼盯着自己的人,另一只眼盯着姚明,火箭巨人一拿球,科比往往都是第一个过来包夹的湖人球员。

  不过我们看到的最多的,还是科比进攻,姚明防守。

  单吃巴蒂尔,科比本场更多的选择背身强打或者是强行突破,巴蒂尔相当吃紧,多次被科比直杀篮下。姚明则凭借2.26米的身高筑起一道封锁线,用补防给科比制造出很大的麻烦。显然火箭对于科比是早有准备,巴蒂尔前面顶,姚明时刻准备补防。科比连续几次过掉了巴蒂尔,却在姚明的干扰下上篮不中。上半场最后阶段两人有一次激烈对抗,科比突到篮下,姚明堵在那里试图造科比一个带球撞人,但是却被裁判判为防守犯规。湖人半场最后一次进攻,正是姚明及时补防过来,怒吼着盖掉了科比的上篮,湖人当家抱怨此球犯规,结果吃了一个技术犯规。下半场“小飞侠”咬着牙要还以颜色。第三节还剩4分56秒,科比三分线外拿球突破,一步过掉了巴蒂尔,姚明跨步上前堵枪眼,结果科比突然变向让巨人反应不及,两人发生激烈身体碰撞,裁判哨响同时科比上篮球进,用一次打三分宣泄了上半场的郁闷。

  以往几个赛季的两队交锋中,我们看了太多次科比在姚明头上轻松得分,也看过很多次科比用精彩的盖帽封堵火箭巨人,但是本场姚明终于在联盟第一人身上证明了自己,在跟科比的对话中扬了威。整整上半场姚明没让科比在自己的补防下投中一球,下半场,“小飞侠”明显变换了打法,不再硬突而是赶在姚明封堵前中远距离出手。能把科比逼到这个分儿上已经非常不易,虽然火箭最终输了球,但输给的是第四节神一般的科比,尤其是科比最后阶段的那记超远距离3分,要知道像这样的绝活,“小飞侠”不到迫不得已时是不会用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