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雅典奥运会只是昙花一现? 柳承敏何时走出低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凌晨,2009年乒联巡回赛首站的斯洛文尼亚赛,雅典奥运单打冠军柳承敏苦战六局,不敌中国小将许昕早早止步于第二轮。这也是柳承敏2009年的第一场大赛,他没有能够为自己开个好头。

  [战报]斯洛文尼亚赛-许昕4-2险胜柳承敏 女单一人出局

  雅典奥运会是昙花一现?

  正是在雅典奥运会上的一战成名使中国人记住柳承敏。当时的王皓是国乒重点培养的队员,但是柳承敏竟然能顶住压力,在比赛中完全压制住王皓,最终问鼎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事实上,这也是韩国选手获得的两块奥运会男单金牌中的一枚。

  但是在时隔两年之后的多哈亚运会男团决赛中,王皓第一个出场就以3-0顺利拿下老冤家柳承敏,报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上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2007年的世乒赛,柳承敏再度爆发,4-0横扫波尔之后晋级四强,此时人们似乎又看到了那个雅典奥运会上的影子。但是,柳承敏却在随后的半决赛中3-4不敌王励勤,无缘决赛。接下来的世界杯,柳承敏连续击败马琳、王励勤杀进决赛,但在面对老对手王皓时,却再度败下阵来。王皓实现了世界冠军之梦,而柳承敏却只能品尝着失败的苦果。

  北京奥运会后始终低迷

  北京奥运会,柳承敏更是爆出一个大冷门,在男单首轮比赛中就意外出局。接下来的男乒世界杯,柳承敏遭遇老对手波尔,却只能饮恨吞下了0-4的苦果。08年底的乒联总决赛,本以为能给自己划上一个不算圆满的句号的柳承敏竟然再次首轮出局,又是一个0-4,这一次,他输给了中国选手陈玘。

  伦敦奥运会还有戏?

  今年刚刚27岁的柳承敏还有没有希望参加伦敦奥运会,我们说不好。但是作为一位职业选手,即使曾经是国乒最强的对手,仍然有不少球迷喜欢他,尊重他。柳承敏如果能够早日走出低谷挑战国乒,其实,对国乒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 波尔 | 王励勤 | 许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