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上下半场两张脸 主帅乾坤大挪移有狂人风格

    搜狐体育讯 本场比赛是卡纳瓦罗代表皇马参加的第100场正式比赛,但在这个里程碑之夜,意大利中后卫收到的礼物却不是蛋糕,而是中场休息时便被换下。上半场皇马进攻乏力,主教练拉莫斯展现出了让人惊叹的魄力,中场休息时便连换两人,分别用亨特拉尔与范德法特换下了斯内德与卡纳瓦罗。西班牙媒体说拉莫斯的举动让人想到了时有惊人之举的穆里尼奥。最巧的是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不久,在意甲国际米兰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穆里尼奥45分钟内就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比拉莫斯更疯狂。

  皇马的首发阵容与上轮3比0战胜马洛卡完全一致,劳尔与伊瓜因搭档锋线,加戈与迪亚拉镇守中路,两翼分别是罗本与斯内德,后防线上拉莫斯、佩佩、卡纳瓦罗与海因策一字排开。上半场,由于奥萨苏纳尽可能地限制了罗本,皇马的进攻缺乏威胁,边路受阻,中路传球又缺乏穿透力,只能通过定位球寻找机会。

  球迷看到了问题所在,但没有想到拉莫斯会变的如此彻底。两个换人引发了一系列变化,亨特拉尔出现在锋线与劳尔搭档,伊瓜因的位置往右靠,负责保证右边路的速度,罗本则来到左路。迪亚拉后撤至后卫线踢右后卫,卡纳瓦罗留下的空缺则由拉莫斯填补。范德法特换下斯内德后与加戈搭档中场。虽然只换了两个人,但场上除了门将外的10个位置里却有6个发生了变化。

  战术体系就更不用说了,范德法特的上场让皇马有了中路组织,罗本的移位让皇马攻击重心从右路转向左路。扳平比分的进球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主裁判的判罚也帮了皇马不少忙,但必须承认,下半场主队的进攻的确大有起色。“上半场我们对皮球的控制很不好,好在下半场我们找回了状态,进球与取胜相继到来也就很正常了。”拉莫斯显然对变阵效果十分满意。媒体也认为主教练完成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在与对方主帅的较量中占据上风。

  比分变成2比1后拉莫斯还进行了一次战术调整,用马赛洛换下伊瓜因,这次看似平常的调整同样别有深意。巴西人上场后踢左前卫,罗本则又从左路回到右路。主教练的想法很明确,那就是利用荷兰人的速度与突破打反击。在左路,擅长左脚的罗本突破后很难直接形成射门,在右路的机会就要大得多。果然,终场前罗本沿着右路内切后左脚低射锁定胜局。

  仅踢了45分钟就对阵容进行大规模调整,拉莫斯承认这样做风险不小:“有的时候效果很好,但有的时候很糟。”但足球就是这样一个唯结果论的游戏,皇马追平比分,超出比分,锁定胜局,拉莫斯赢得了赌博。无论如何,至少拉莫斯敢去赌,也知道该怎么去赌,而不是象舒斯特尔执教后期那样,换人已经形成了模式,对方闭着眼睛都知道该如何应对,那才是最糟糕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迪亚拉在这次变阵中的作用,正是因为他能踢后场多个位置,拉莫斯才有了寻求战术变化的空间,主教练赛后特意提到了这一点:“他是一个多面手,这样的球员很棒。”由此看来,这位防守全才已经基本敲定了那个宝贵的欧冠报名名额。(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罗本 | 卡纳瓦罗 | 范德法特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