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争霸

奥沙利文10-8胜塞尔比 温布利大师赛第四次称王

[火箭捧奖杯吐舌搞怪]
火箭捧奖杯吐舌搞怪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2点,本赛季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如期举行,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对阵新生代天王马克-塞尔比。最终奥沙利文10-8战胜上届冠军马克-塞尔比,职业生涯第四次捧起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奖杯。祝贺奥沙利文夺冠!

  上赛季连夺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后火箭重回巅峰,本赛季他已经拿到北爱杯冠军和联盟杯冠军。温布利大师赛历史上奥沙利文有着非常辉煌的战绩,其首次打进决赛是在1995年,最终以9-3战胜对手首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此前奥沙利文一共七次打进决赛,其中夺得三次冠军,仅次于亨德利。

    [声音]奥沙利文享受获胜的感觉 赛后竟忘记塞尔比名字
    [盘点]大师赛十宗最:亨德利一纪录告破 火箭语出惊人

  塞尔比07年世锦赛一战成名,决赛中尽管惜败希金斯。上赛季塞尔比夺得温布利大师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跻身顶尖选手行列。特别是上赛季的温布利大师赛,塞尔比首度参加该项赛事就夺得冠军,追平了亨德利的记录,同时也是塞尔比职业生涯首个重大赛事冠军。

survey

  奥沙利文和塞尔比上赛季有过两次经典对决,第一次是英锦赛半决赛中,当时在比赛决胜局,火箭满分杆强势胜出。第二次交手是在去年威尔士公开赛决赛,最后时刻塞尔比连胜四局9-8逆转奥沙利文夺得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今天这两名选手,火箭进攻疾风骤雨,塞尔比防守坚韧不拔,上演矛盾大战不可避免。

  本场比赛首局开始后,塞尔比抓住机会率先上手,单杆先得13分选择防守,随后塞尔比在打进高难度红球后再得15分进攻失误,奥沙利文趁机上手单杆68分反超局分,这一局比赛火箭最终以69-28先拔头筹。第二局,塞尔比在进攻时完全处于被动,而火箭则通过几杆高质量的进攻连得44分,最后时刻火箭再次上手,单杆40零封对手结束本局,比分上2-0保持领先。

  第三局,一直处于被动的塞尔比上手后得到15分进攻中止,随后火箭则利用一个高质量的斯诺克得到4分,该局最后时刻,塞尔比抓住火箭失误单杆连得82分,从而以97-4扳回一局。第四局,塞尔比仅是打进一个红球得到1分,而火箭则在觅得上手机会后得到13分,随后再次上手,单杆顺利破百101分,以114-1胜出,比分上3-1继续领先。

  第五局,两名选手之间的防守大战异常胶着,进攻上都没有很好机会,不过更有耐心的塞尔比在最后时刻抓住机会上手超分,以59-54再扳一局。第六局比赛,塞尔比先是做斯诺克成功,得到4分,随后上手的他单杆得到76分零封对手将比分扳为3-3平。

  第七局,塞尔比利用防守先得4分后进攻红球失误,火箭上手单杆21分后出现摔袋失误,这时塞尔比得到上手机会,单杆50分后转入防守。两人的防守较量中,火箭精准远台进攻得手,单杆15分后也选择防守。最后时刻,塞尔比凭借顽强的防守以70-40将比分反超为4-3。

  第八局,火箭打进底袋红球上手,单杆16分后进攻粉球未果,塞尔比随后得到5分后开始防守。在两人的防守较量中,塞尔比拼球上手,单杆53分进攻出现失误,之后火箭上手单杆48分清台成功,以64-58拿下该局,将比分追为4-4平。

  第九局,火箭先得4分,并在之后的防守较量中出现失误,塞尔比没能抓住机会仅得7分进攻中止。不过塞尔比随后单杆14分后也出现失误,而这时的奥沙利文则在进攻袋口红球时继续失误,塞尔比及时抓住机会单杆41分。该局最后时刻,火箭凭运气打进红球上手,单杆清台以63-62胜出,比分上5-4领先。

  第十局,火箭在打进中袋红球后上手得到16分,在进攻底袋时将红球留在袋口,这时塞尔比没有抓住机会,仅得到8分,随后他因为失误送给火箭6分。在经过几杆防守之后,塞尔比远台进攻上手,单杆破百得到101分将比分追为5-5平。第十一局,塞尔比单杆89分零封对手胜出,比分上6-5实现领先。

  第十二局,火箭率先上手,单杆得到19分继续进攻时再次出现失误,塞尔比随后打进底袋红球上手,单杆再次破百得到114分,将比分上的领先优势扩大为7-5。第十三局,火箭率先上手成功,单杆得到53分后进攻黑球未果,塞尔比随后得到9分进攻中止,火箭此时抓住机会得到16分从而以69-9扳回一局。

  第十四局,火箭打进底袋红球上手,单杆得到17分转入防守,在两人的防守较量中,火箭先得到5分,而塞尔比之后凭借自己精准的击球上手,单杆55分后开始防守。在这次较量中,塞尔比利用防守得到10分,火箭也不断做出精彩的斯诺克,并最终神奇话般的成功上手,单杆44分清台以70-65将比分扳为7-7平。

  第十五局,火箭打进高难度红球上手,士气大振的他单杆顺利再次破百得到110零封对手,将比分反超为8-7。第十六局,塞尔比在得到7分后选择防守,之后他又打进高难度贴库红球上手,单杆69分同样零封对手,将两人的比分扳为8-8平。

  第十七局,塞尔比在远台进攻红球成功后上手,单杆得到49分进攻时出现失误,火箭趁机得到12分选择做球防守,随后火箭在得到4分后进攻中止。此时塞尔比在打进中袋高难度红球后,却错失良机没能打进黄球,不过火箭只得到17分,却做出一杆高质量的斯诺克,而这杆斯诺克也使得火箭上手清台,以51-50险胜,比分上9-8拿到赛点。

  第十八局开球后由于红球堆过于密集,裁判决定重新开球。第二次开球后再次因为母球陷入红球堆而重新开球。第三次开球后,塞尔比率先远台冒险进攻未果给了火箭机会,火箭单杆16分后出现失误,塞尔比随后单杆16分后进攻中止。在经过一阵防守较量后,塞尔比再次冒险远台进攻,再次失误,这时火箭抓住机会上手单杆实现超分,塞尔比放弃比赛。火箭最终10-8击败对手夺得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

  附奥沙利文VS塞尔比具体比分(括号内为单杆最高分):

  69(68)-28, 88(40)-0, 4-97(82), 114(101)-1, 54-59, 0-80(76), 43-70(50), 64(48c)-58(53),63-62(41), 29-109(101), 0-93(89), 19-114(114), 69(53)-9, 70(43c)-65(55), 110(110)-0, 0-76(69), 51-50(49),71-16

  (搜狐体育 薛宁)

·辩论话题:您喜欢奥沙利文的球风吗?
正方
反方
正方:喜欢。奥沙利文实力力压群雄,打球很有霸气,很喜欢看火箭打球。 反方:不喜欢。奥沙利文素质有问题,打球很懈怠。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