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第12届全运会主办地揭晓 > 主办地揭晓动态

辽宁省社会学家张思宁:利于打造体育旅游城市

  对于此次辽宁取得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主办权,社会学家都表示,对于辽宁和沈阳来讲,既是一个机遇又是一个挑战。

  昨日,记者专访了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家张思宁,她认为这届全运会的举办将给辽宁留下一笔巨大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记者:举办过这么一届全运会后,辽宁的地位是否能够得到进一步提升?

  张思宁:当然能。首先能够得到主办权,就是对辽宁省综合实力的一个肯定。届时各个省份和城市的运动员都会聚在辽宁,通过接触辽宁的各个城市和辽宁人,能够展示辽宁的实力和辽宁人的精神风貌。这就远远超出了一届运动员本身的意义,而是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多个方面多角度地展示辽宁,从而提升辽宁的综合实力和地位。

  记者:这届全运会能否为辽宁人民留下珍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张思宁:我们要相信政府有实力和能力承办好这么一项大型综合赛事,相信会利用好辽宁现有的有特色的一面,也相信将来会管理好新建的场馆。因为每举办一届运动盛会后,都会留下一批有代表性的和标志性的体育场馆和基础设施。辽宁会十分珍惜这批财富,并充分发挥好它们的功能和作用。

  记者:举办这届全运会,能否促使辽宁人在文明素质方面加大建设力度?

  张思宁:任何一届新的赛事都是对承办城市提出的一个崭新的要求。基于这种要求,举办地的环境、服务、绿化等方面的建设也会得到提升。在建设的过程中,对城市自身的能力是一个考验。相信辽宁会通过逐步提升自身的建设,通过普及体育运动公平竞争的精神,全面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来实现辽宁人在文明素质等方面的建设。

  记者:十二运结束后,辽宁能否涌现出新型的体育旅游城市?

  张思宁:通过这样一场综合性赛事的检阅,辽宁已经有了好的基础和条件,如果能制定出一套适合长期发展的管理制度配合经营建设,那么举办城市完全可以成为一个体育旅游城市。辽宁成为一个赛事中心,不仅可以提高辽宁人的体育热情,更可以吸引更多的比赛落户辽宁。另外,如果我们场馆建设得有特色,就更可以衍生出一套专业旅游线路。

  本报记者 杨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思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