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郜林引领国足爆发 卧薪尝胆处处低调掌握主动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郜林的帽子戏法成就国足大胜。Osports供图

  昨晚,在杭州黄龙体育场内,国足6比1大胜越南,引领国足爆发的是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前锋郜林。赛后,无论是中国足协新掌门人南勇,还是此前对郜林并不看好的临时主帅殷铁生,都对这位越战英雄提出了表扬。“郜林表现不错,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引领了球队全面爆发。这场大胜,也是国家队有史以来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越南队的最大比分。看看黄龙体育场外球迷自发燃放的焰火,我相信新国足会如同这灿烂的焰火,越来越火红,越来越出色。
”南勇高兴地表示。兵败叙利亚,曾让刚刚启航的新国足险些迷失方向。从阿勒坡返回国内,背负重压的国足在杭州卧薪尝胆,处处低调。

  在备战思路上,教练组从保守中走出来,决定放开手脚全力进攻。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说:“这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面对欲借东南亚锦标赛冠军余威改写不胜中国的越南队,教练组曾计划稳妥至上,哪怕是1比0小胜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大家认真看清自身实力和优势所在后,改变了原有观点,我们应该发力猛攻。思想上的改变,成为国足全面爆发的关键所在。打出这个结果,不仅全队可以过好年,全国球迷也能高高兴兴过年。”随着战术思想转变,国足首发阵容也较上一场进行了相应调整,尤其是郜林取代此前在训练中占据主力位置的曲波。

  在上海金山集训期间,殷铁生对中锋郜林提出了批评,认为他在锋线上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不足。经过客场输给叙利亚的比赛后,殷铁生曾一度后悔:为什么不早上曲波,否则国足肯定有机会实现带分回家的目标。抵达杭州后,曲波凭借良好状态始终出现在训练时的主力方。不过,越战前一天,殷铁生临时决定,仍派郜林首发,目的就是增强锋线的高度,给越南队制造更大压力。殷铁生这步棋走对了,郜林开场第2分钟就利用头球得分。尽管第8分钟错过了一次单刀机会,但是郜林还是在第20分钟完成了第二进球。随着杜威将比分扩大为3比1,国足进攻火力多点开花,有地面配合,有边路突破传中,有中后卫插上助攻,有外围远射,有定位球得分,更为精彩的是郜林半场单骑闯关。全场第65分钟,郜林中路断球后肚子一人突破,摆脱围追堵截的对方三名防守球员,面对门将推射。尽管门将碰到球,但是皮球还是慢慢地滚向大门。就在郜林已开始欢呼自己完成“帽子戏法”时,边裁举旗示意越位。

  原来,处在越位位置的曲波在皮球即将滚到球门线时来了个飞铲,出脚捅了一下,毁掉了郜林的精彩进球。“我不过是出于前锋的本能,没想到这一脚补得真是多余。好在郜林后来又进球了,否则真有些对不住他呀!”曲波表示。赛后,心情极佳的郜林毫无责怪曲波的意思:“这场比赛,大家的进攻欲望都很强,我估计曲波当时也没想别的,只是为了确保球能进。这个球被吹掉有些可惜,不过,没什么!我最开心的是,我们不仅赢了,而且赢得非常漂亮。”

  谈到自己爆发的原因,郜林笑着说:“进这么多球,还要感谢队友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这绝对不是客套话,他们传给我的球,我都拿得很舒服。呵呵,还有嘛,我今天球衣后背字印的名字是"GAOL,这与英文的进球"Goal"极为相似,也许这也给我带来了好运。”

  一场大胜,不仅缓解了国足兵败叙利亚的压力,也使中国足协新领导班子有了充裕的时间和精力改造国足。据了解,昨晚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将开始国足新一轮的选帅,如果一切顺利,在今年5月的上海热身赛上,球迷就将能看到一支新国足。本报记者蔡毅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殷铁生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