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杰拉德斗殴案择日再审 为何说获罪几率微乎其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随着杰拉德走出北塞弗顿地方法院的大门,备受关注的酒吧斗殴案件也暂时告一段落。最终,利物浦队长坚决否认针对自己蓄意伤害和攻击他人的指控,在缴纳了保释金后,法庭当场宣布休庭,这起案件也将移期至3月20日另行审理。

种种迹象表明,杰拉德的“非典型”斗殴,将收获一个“典型”的处理结果。

  说杰拉德的酒吧斗殴属于“非典型”,完全是因为利物浦队长在英格兰、欧洲乃至全世界的非凡影响力。众所周知,英超联赛向来以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和激烈的比赛节奏著称于世,因此英超的赛场上从不缺少“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肌肉票子。再加上英国高度繁荣的酒吧文化,醉酒闹事、酒吧斗殴的事件在英超球员中屡见不鲜。但无论是切尔西著名的“坏小子”怀斯,还是将一个“坏”字演绎到了极致的巴顿,他们的地位和影响力都无法与杰拉德同相提并论。这也是为什么“普普通通”的一次酒吧斗殴,发生在杰拉德的身上就成了世界所有主流媒体体育版的头面头条。

  说杰拉德将收获“典型”处理结果,也是因为之前有过太多的类似案件。尽管世界第一部成文宪法出自美国,但是作为老牌资本主义强国的英国,却是公认的世界宪法诞生地。经过了几百年的发展,英国的法律制度可以说已经达到了相当健全的程度。但是每每出现球员斗殴事件,英国法律却总是法外开恩、从轻发落。

  就拿上面提到过的两个著名“坏小子”为例,怀斯曾经于1995年殴打一名出租车司机,尽管罪名成立被判处3个月监禁,但是他后来却经过上诉“离奇”的撤消了指控,避免了牢狱之灾。如果说怀斯受到的唯一惩处,无非是被切尔西内部“双规”,丢掉队长袖标外加一笔罚款,仅此而已。而巴顿的所作所为更是令人发指,他不但用烟头戳队友坦迪的眼睛,而且还将队友达博的脸打开了花。去年五月,巴顿更是在利物浦的一家麦当劳发生斗殴,被判处六个月监禁,但是仅仅过了77天就被释放。

  当然,也并不是所有球员都能逃过法律的惩处。朴茨茅斯门将卢克-麦克可米克就被判处长达7年零4个月的监禁,不过此君实在罪大恶极,竟然因为酒后驾车睡着在了方向盘上,致使他的陆虎越野车与另一辆丰田车发生严重车祸,丰田车内两名不满10岁的儿童当场死亡。

  如果拿杰拉德斗殴案中的伤者麦克吉,与遭到巴顿暴打的达博的惨状进行对比,前者的伤势几乎就等于被蚊子叮了一口。尽管依照英国法律,蓄意伤害的罪名最多可以判处五年监禁,但是这种结果降临在杰拉德身上的几率微乎其微。在经过一系列“套路”,诸如保释、择日再审之后,接下来发生的将很有可能是庭外和解,直到最后的不了了之。最多最多,无非是若干小时的社区劳动而已。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巴顿 | 怀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