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春节破天荒放长假 泳将放一天体操初二训练

  春节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日子。但对于运动员来说,特殊的职业注定他们与普通人不同。那么今年,体坛大腕如何过春节?

  多数运动员“集体守岁”

  虽然刚刚完成了一个奥运周期的比赛任务,但对于运动员来说,新一轮奥运备战已经开始。

据记者所知,多数运动队在春节期间是不放假的,而是要在运动队里一起过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直有着在训练中度过春节传统的跳水队今年将继续集体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过年,春节期间他们依然没有假期。像游泳队也只在正月初一放假一天。体操队从正月初二就开始恢复训练,这意味着大部分运动员要在北京集体守岁。举重队则只有初一上午半天休息时间,从初一下午就开始训练。在训练总局训练的运动队,最多的假期也不会超过3天。

  放个长假“破天荒”

  中国乒乓球队显然是最让人羡慕的运动队了,因为他们的假期从除夕一直到大年初六。男队主帅刘国梁称,他们队之所以今年破例给队员在春节期间放假,主要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就忙着乒超联赛,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再加上这么多年来中国乒乓球队从来都没有在春节期间放假的习惯,所以这才给队员破天荒地放了个长假。不过,在放假前,刘国梁和施之皓两位主帅还特别嘱咐队员不能在春节长假这段时间吃胖了,还得保持状态迎接新的挑战。据说,今年春节中国体操队也是“格外开恩”放所有队员回家过年。总教练黄玉斌透露,中国体操奥运男团全体队员已接到央视春晚节目组的邀请,届时他们将集体亮相央视春晚。

  “飞人”异乡过春节

  对于很多刘翔的“粉丝”来说,刘翔脚伤的恢复情况无疑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而今年春节,刘翔的主要任务就是每天进行艰苦的康复训练。与往年不同的是,刘翔今年的春节要在异国他乡度过,这对刘翔来说还是第一次。但对刘翔而言,用最短的时间恢复伤势和竞技状态也许比过节更重要。与刘翔遭遇同样处境的还有因手指骨裂而不能参加NBA比赛的易建联。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吧。利用养伤的这段时间,阿联可以留守新泽西和家人一起过春节。而姚明则要在大年初一上午在客场率领火箭队挑战底特律活塞队。

  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刘国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