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诠释何为上帝宠儿 1.5亿皇马国米也愿掏钱

他就是诺坎普的上帝
他就是诺坎普的上帝

    搜狐体育讯 如果现在有一名球员能值1亿5000万欧元,那么他只能是梅西。如果现在有一名球员能让人觉得1亿5000万欧元违约金仍不保险,那么他只能是梅西。梅西,诺坎普的瑰宝,西班牙与阿根廷足坛的宠儿,每一天都带给我们惊喜,就象永远保持新鲜感的恋人。对努曼西亚,梅西又一次成为了场上的主宰。两个进球,一次助攻,梅西主导了巴萨对努曼西亚的复仇战,这又是一场属于梅西的比赛。

  第86分钟,梅西从右路长驱直入后轻巧挑射,皮球越过对方门将后被横梁挡出,未能完成帽子戏法。西班牙媒体则说,现在能阻止梅西的只有横梁与立柱了。努曼西亚很努力地构筑防线,但斗志与意志并不能与天赋为敌。很轻松地,梅西就撕裂了客队后防线。两个进球都发生在中路,瓜迪奥拉给了阿根廷人最大的战术自由,后者则以进球与胜利作为回报。联赛上半程梅西打进12球,下半程首战又是两球入账,表现是毫无疑问的金球级,难怪即使他的毁约金高达1亿5000万欧元,仍能引来不少贪婪的目光。

  保卫梅西,这是过去一周巴塞罗那的主题。有消息称,正准备参加皇马大选的昔日足坛巨鳄佛洛伦蒂诺已经将梅西列为了购入目标,这位前皇马主席曾依靠从诺坎普挖走费戈成功上位,现在,他又准备让故事重演。而在意大利,国际米兰同样对梅西野心勃勃,莫拉蒂手中拥有一张王牌,那就是与他私交不错的球王马拉多纳,意大利媒体说穆里尼奥已经请求莫拉蒂动用这层伟大友谊,让马拉多纳去游说梅西加盟国米。

  然而,无论是马德里的支票,还是米兰的人情攻势,都无法让巴萨让步。“我不知道谁会是皇马新主席,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会花费1亿5000万欧元收购梅西,我关心的只是梅西现在是否开心。”瓜迪奥拉赛前冷冷地回应这些转会传闻。梅西是否开心?答案是毫无疑问的,笑容就在他脸上,一直都没有消失过。上半场巴萨的进攻遇到了一些麻烦,但梅西并没有,他遇到的是对方的大腿丛林,好几次。梅西从右路带球内切直接杀入对方小禁区,阻止他进球的不是对方门将,而是一排大腿,努曼西亚后卫争先恐后地将自己摆平在草地上,用一种诡异的方式阻挡梅西。

  但好运气不会一直眷顾的。下半场,梅西改变了踢球方式,更多地出现在对方禁区内,不给对方后卫倒地准备的时间。开场仅4分钟,阿尔维斯在右路扮演了梅西的角色,突破后头球传中,抢到前点的梅西用一个标准的中锋动作轻巧一挡,皮球听话地滚入球门远角。以往我们都说埃托奥是巴萨的开罐器,但今天,阿根廷人挥起了铁锤,将客队的心理防线敲碎。“梅西打开了胜利之门。”巴塞罗那媒体说,“这个进球是比赛的分水岭,是扎在皮球上的一根针,努曼西亚泄气了,巴萨则找到了勇气与灵感。”

  梅西的表演当然不会就此结束。第71分钟,梅西将对方多名后卫一直从右路带到左路,就象磁铁吸引铁屑,然后是轻巧地分球,亨利转身射门命中。第76分钟,努曼西亚禁区内一片混战,梅西的射门先是被对方门将挡出,但他很快便截下皮球,突破至门前再度破门。第82分钟,梅西单刀直入后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挡出,4分钟后,他的射门击中横梁……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梅西这样出色的球员了。”瓜迪奥拉赛后重申自己的观点,“最重要是他能否在这里感受到快乐,我认为他现在快乐极了。”亨利则遗憾地说:“梅西只进了两个,他本该进6个的。”不过不要紧,球迷最想看到的东西已经出现了:进球后梅西深情地亲吻巴萨队徽,用这个举动表达自己对俱乐部的爱与忠诚。“我绝不会要求离开巴萨,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那肯定是因为我被否定了,而非我想要离开。”梅西承诺道——美好的未来还有那么多年,球迷们还怕看不够进球吗?(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迪奥 | 马拉多纳 | 莫拉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