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评论

广州日报:科比的压力 湖人的难题

  科比率领的湖人已经足够优秀,主场23胜4负,客场15胜5负,38胜9负的胜率目前在联盟中仅次于凯尔特人。在太平洋赛区,科比的湖人以38胜遥遥领先太阳的26胜,“老迈”的太阳要想赶超湖人在理论上需要有12场胜利而湖人一场不胜,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湖人作为分区头名出现在季后赛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但这不是科比的目标,也不是湖人的目标,他们的目标是总决赛,在最后的环节干掉东部三强凯尔特人、骑士或者魔术,最终举起第4座总冠军奖杯,一雪上赛季之耻。

  科比已经是传奇,已经跻身大师的行列,将他和乔丹对比有些牵强,将他和詹姆斯对比也有些错位,乔丹的公牛时代是过去的辉煌,骑士尚未建立起自己的王朝。全能战士詹姆斯在数据上可能部分超过了科比,但是他的骑士却还是两手空空。詹姆斯还有很多很多需要完成的目标,而科比今年的目标如此明确,他需要第4枚总冠军戒指。

  在篮球圣地麦迪逊花园,科比取得了历史性的61分,这个数据超越乔丹、汉密尔顿、詹姆斯而成为第一人。科比的魅力就在于此,他在充满渴望的时候,可以打碎一切不可能。这场比赛他飙分如此疯狂,但实际上数据对他来说已经不是第一位的,他需要的是胜利、胜利再胜利,他需要的是无限接近总冠军戒指。

  科比本来不需要如此疯狂飙分。本赛季湖人在阵容齐整的情况下,科比的出场时间和得分都有所减少,这是一支想获得总冠军的球队所必需的。但是拜纳姆的受伤显然刺激了他得分的欲望。在两天前和灰熊的比赛中,科比摔倒时不慎砸到了拜纳姆的右膝,导致这位最近状态正佳的强力中锋受伤,拜纳姆无法在接下来的8~12周内上场,对湖人来说是一大损失。

  拜纳姆的受伤足以勾起科比痛苦的回忆。上个赛季,也是在和灰熊的比赛中,拜纳姆左膝受伤赛季报销,湖人最终距总冠军咫尺之遥却功亏一篑。缺少了拜纳姆的湖人将不得不依靠加索尔和奥多姆担当内线重任,效果如何还需要在比赛中验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湖人将迎接连续3个客场的挑战,随后将迎战凯尔特人和骑士,这是对湖人的最大考验。此外,湖人还要迎接一个11天连续7个客场的东征。科比内心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

  可以想见,接下来的比赛将是科比个人得分的爆发期。压力之下,他要上演英雄式的拯救之旅。或许,他会因此而超越韦德和詹姆斯成为得分王,或许他会成为常规赛MVP(最佳球员),但这都不如那枚总冠军戒指重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乔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