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周海滨上演中超版越狱 鲁能措手不及足协是罪魁

  >>中国足协 南勇着手修改“土政策”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在冯潇霆和周海滨转会风波出现后,足协准备着手对旧的转会规则进行修改。

  “球员与俱乐部合同到期后,30个月之内俱乐部仍拥有球员的所有权”——足协这条转会“土政策”,使得俱乐部多年来有恃无恐地与球员一年一签约。

  足协某官员透露,当初这个“土政策”是权衡利弊后出台的:“在中国搞足球,没有英超等联赛大笔的电视转播分红,每年只有足协给各俱乐部的两三百万。中国足球的投资人很不容易,如果再实行自由转会,俱乐部连球员所有权都没了,就更没人愿意搞足球了。”

  时过境迁,足协也通过冯潇霆和周海滨的转会风波看到了“土政策”的弊端,足协副主席南勇昨天表态:“转会规则修改工作已经在进行,足协新的转会制度和规定近期将制订出来,既要考虑到国际足联的详细规则,也要考虑到中国的具体情况。”

  >>各俱乐部 与国际规则接轨需时间

  ★浙江绿城:国内俱乐部碰到这种情况只能遵守国际足联的转会制度办事,没别的办法,估计中国足协会做出相应的规则修改。此事也给国内俱乐部提了个醒,今后在核心球员的合约上,我们会考虑得更细致一些。

  ★成都谢菲联:中国现行的转会制度大趋势一定会和国际完全接轨,但这需要时间,我们支持中国足协做出的决定。

  ★陕西浐灞:中国足球有自己的一些特点,未必全部都要生搬国际上那一套,有些东西并不是很适合中国足坛。不过,中国俱乐部高水平的球员并不多,能被国外俱乐部看上的更不多,类似的事件不会对中超有太大的影响。 本报记者郑小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 李玮锋 | 张晓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