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其他球员

周海滨签约荷甲埃因霍温 自由转会再袭中国足坛

  “自由转会”这一已经在欧洲足坛维持了十多年的转会制度,终于攻破了中国足球坚固的防线。继大连实德队国脚冯潇霆春节前提出自由转会到韩国大邱俱乐部后,前晚,山东鲁能队突然收到了国脚周海滨的转会申请,后者称合同到期的他将自由转会。

而据荷兰足协副主席汉斯昨晚证实:“周海滨已经在荷兰足协注册,他将作为自由球员成为埃因霍温俱乐部的一员。”

  按照中国足坛不成文的行规,俱乐部与球员的工作合同都是一年一签,新一年的合同一般要等到联赛开始前一、两周才签。这意味着在每年12月31日后,到新合同签署之前,这些球员都是国际足联承认的“自由球员”。但是按照中国足协实施的转会规定,即使合同到期,在30个月之内,球员所有权仍然属于原俱乐部。这一矛盾在隐藏了多年之后,在春节前后突然爆发。

  春节前,韩国大邱俱乐部单方面宣布,零转会费引进冯潇霆。大连实德俱乐部恳请中国足协不要为冯潇霆开国际转会证明,冯潇霆本人以沉默来回应纠纷。不过,按照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在国际足联仲裁决定前,球员现效力的俱乐部可以为其申请临时注册,并代表俱乐部参加比赛。”谁都清楚,纠纷闹到国际足联,败诉的肯定是国内俱乐部。

  昨日,国足中场周海滨也将转会申请交到了山东鲁能俱乐部,要求为其证明盖章。而事实上,周海滨已经悄悄与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俱乐部签约。昨日,周海滨没有参加鲁能俱乐部的YOYO体测,这表明他去意已决。

  虽然目前欧洲的球员转会市场已经关闭,但自由球员的转会期限可以延长。为了防止更多队员仿效,昨日多家国内俱乐部均表示,将立即与所属队员签订今年的合同。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