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球员私自转会内因剖析 球员有问题制度难脱干系

  本报记者张清晨

  中超球员国内转会一直平静得要命,很少能爆发出轰轰烈烈、引人注目的新闻,但没想到的是,一些年轻球员私底下涌动着的国际转会的暗潮,却开始惊涛拍岸了。先是冯潇霆与韩国一俱乐部队私订终身,后又有鲁能周海滨先斩后奏闪了鲁能一个措手不及,这些在中国足坛稍有些能力的球员正在用一种看似“不厚道”的方式来表演一出“胜利大逃亡”。
良禽择木而栖,对于球员本无可厚非,但是以钻中国足球制度的空子,用先斩后奏、私订终身这样的方式解决问题,却折射出了中国联赛的不完善、中国足协的不作为、和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不职业。

  中国足球近几年没出几个拿得出手的球员,周海滨和冯潇霆勉强还算是中生代的佼佼者。但总在一个水平低下的地方机械地重复一遍又一遍的联赛,他们想不成井底之蛙都不行。

  出国是非常正常的一条路,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理解,但为什么他们会选择在事先不告知俱乐部的情况下由自己偷偷地运作呢?相信这里面有球员本人的问题,也有俱乐部以及中国足协制度和管理方面的问题。

  今年1月初,鲁能一名功勋级球员王超在宣布退役的时候曾经说,他以把自己的所有职业生涯都献给了鲁能泰山队而光荣;远的还有AC米兰的马尔蒂尼,人们为什么喜欢他,不仅仅是俊朗的外形,从一而终的精神更是打动球迷的一方面。忠诚度,在任何一方面都是很重要的。作为鲁能的准核心、未来队长接班人,鲁能无论从经济待遇上还是其他任何方面,都给了周海滨以最大支持,如今他却在鲁能征战中超、亚冠,山东全运队争冠的紧要关头离开,这无疑是给俱乐部或山东足球引爆了一颗炸弹。

  在得知周海滨一声不吭地联系自己的出路而没有向鲁能露出半点迹象时,鲁能肯定也在自责成为冤大头。在“文化足球,百年鲁能”的大旗招展下,鲁能很多管理问题被优异的成绩一抹而平之。到如今,互联网上铺天盖地地都在报道周海滨转会事件,鲁能官方却仍然三缄其口,不肯公布真相,他们守口如瓶的能力真是令人佩服。如果是足校有小球员被哪个国外俱乐部相中了,恐怕他们早就开始主动联系记者进行报道了。报喜不报忧,是人性的弱点,也是企业管理上的毒瘤。

  从中国足球环境角度看。冯潇霆成为中国“博斯曼”,周海滨紧随其后。中国球员正在利用正当的规则维护自己的权益,虽然如今还不能确定他们的出走能否成行,但此次事件必将给中国足球的管理者敲响警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世界足球已经高度一体化,如果还不尽快和国际接轨,关起门来继续落后,中国足球只能越落越后。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