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海滨留洋先斩后奏 鲁能公关收效甚微转会成定局

  继冯潇霆之后,他的儿时好友周海滨也加入了挑战中超现行转会制度的行列。2月4日,从鲁能俱乐部传出消息,国家队副队长周海滨已递交转会申请,目标是前往欧洲踢球,与冯潇霆一样,周海滨留洋的最大优势也是“自由身”。

鲁能虽然紧急公关,但从目前来看收效甚微,即将前往美国拉练的中超卫冕冠军恐失去这员中场大将。

  玩失踪海滨留洋先斩后奏

  周海滨递交转会申请的消息是在2月4日被曝出来的,不过,之前周海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现在泰山队的训练中了。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周海滨跟随国家队集训比赛,一直没有参加泰山队的集训。但是,在国足比赛任务结束后,周海滨也没有回俱乐部报到,而是以各种理由请假。虽然外界对此猜测不少,但谁也没有想到,周海滨是在秘密运作留洋的事情。“还以为他是在家陪老人过年呢,海滨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鲁能队员对此议论纷纷,有人甚至想起了周海滨的车,但大家发现,周海滨的车此前就已被朋友开走,他的朋友还顺便带走了周海滨的一些东西,在那个时候,周海滨就已经在为留洋做准备了。

  按照以往的惯例,球员留洋通常要征得俱乐部的同意,但这次周海滨却来了个先斩后奏,留洋一直在秘密联系中,鲁能俱乐部对此并不知情。直到近日,他才委托他人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目标是到欧洲的俱乐部,关于他的去向有两种说法,一是去某西甲俱乐部,再就是孙祥此前曾效力的荷甲埃因霍温。

  撒手锏自由转会是其优势

  周海滨此番秘密运作转会,与之前冯潇霆的转会风波如出一辙,他的撒手锏同样是“自由身”。与国内大多数俱乐部一样,鲁能与队员的合同也是一年一签,目前周海滨的旧合同已经到期,还没有与俱乐部签订新的合同,按照国际惯例,他现在是“自由人”,可以免费加盟任何一支球队。

  虽然目前欧洲的冬季转会期已经截止,但对于自由球员的加盟却没有时间限制,周海滨依然可以加盟欧洲俱乐部。由于国内转会制度与国际转会制度的区别,周海滨秘密运作留洋,也是为了避免鲁能的阻挠,但从目前来看,即使鲁能和中国足协阻挠,周海滨也可以走国际仲裁这条路。按照程序,国际足联通常会先要求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和足协出具转会证明,以便球员去新球队训练和比赛,然后国际足联进行仲裁,在规定时间内做出裁决,而且在仲裁时会首先考虑球员的利益。按照国际转会的规定,周海滨以自由身留洋并没有什么障碍。

  忙公关鲁能恐难劝阻海滨 

  周海滨如果以自由身加盟欧洲俱乐部,那么损失最大的无疑是泰山。以周海滨的能力,如果在国内转会,身价至少在700万元,但如果以这种形式留洋,鲁能将白白损失一员大将。而且,鲁能6日就将前往美国集训,缺少了周海滨这名中场核心,泰山队新赛季的实力将受到不小的影响。正因为如此,周海滨自由留洋一事曝光后,无论俱乐部还是球迷,都认为他的做法“不厚道”,没有给鲁能留回旋余地。

  4日上午,鲁能俱乐部就周海滨留洋一事进行了表态,新闻发言人崔法强表示,“周海滨是在处理私事,其他方面无可奉告。”这等于已经默认了周海滨留洋。由于周海滨手机关机,无法联系上,据说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此前就已赶到大连、周海滨的家中进行公关,不过从目前来看,应该是收效甚微,周海滨留洋已难有回头路。 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