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鲁能新闻

周海滨秘密登陆荷甲联赛 知情人曝已经成功注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冯潇霆从大连不辞而别以自由身转会到韩国K联赛之后,鲁能核心球员周海滨昨日突然爆出加盟荷甲劲旅埃因霍温的消息,效仿大连老乡冯潇霆逃离中超。据可靠消息,周海滨目前已经在荷甲完成了注册工作。此消息一出,立即让一直都不怎么平静的中国足坛,再次掀起轩然大波。

  足记博客率先发布消息

  昨日凌晨,一足球记者在博客中披露,周海滨已经开始了转会行动,文中称,“如果一定要说还可能会有第二人的话,则只能说是周海滨,因为据说他已与欧洲五大联赛球会之一签订了协议,并正式向鲁能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


  消息传出后,大批记者赶到鲁能基地,向俱乐部求证,因为春节假期结束后,大家就没有见到周海滨的身影。对于记者们的询问,鲁能方面并不愿意作出任何表态,只是坚称,周海滨因为私事向俱乐部请假,所以现在还没有与球队会合,但至于何时能够归队,谁都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时间。

  虽然俱乐部官员口风很紧,但从俱乐部内部和球员那里得到的消息是,周海滨已于近日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并且让自己在济南的朋友到宿舍帮自己收拾东西,停放在俱乐部的车,也由这位朋友一并开回大连。种种迹象显示,周海滨不会再回济南。

  周海滨已完成注册

  对于周海滨的不辞而别,大家很快就联想到了刚刚发生的“冯潇霆事件”,因为对于周海滨来说,出国踢球一直是他的梦想。对于周海滨的去向,最初的消息是他即将签约西甲,但最终经过证实,周海滨其实已与荷甲埃因霍温俱乐部签约,并已完成在荷甲联赛的注册工作。

  周海滨的行为,应该说是受到冯潇霆的启发,因为周海滨与鲁能俱乐部的合同也是一年一签,合同已在2008年12月31日到期,而新赛季的合同还没有签订,所以从严格意义来说,周海滨目前的确也是自由身,他签约荷甲的行为,完全符合国际足联的规定。

  虽然从鲁能方面来说,放行周海滨肯定是不可接受的,同样,频频出现这样的逃跑事件,对于中国足协也是一记耳光,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现在是自由身的周海滨完全有资格零身价转会。所以即便鲁能不愿意放人,中国足协不出具国际转会证明,但一旦打起官司来,鲁能必输无疑。

  逃跑事件早有预谋

  周海滨的出走事件,现在看似非常突然,但仔细梳理一下他近期的表现,还是可以看出一些蛛丝马迹。

  上赛季联赛结束后,周海滨就没有到鲁能俱乐部正式报到过。据悉,在休息调整期间,他一直都在打听各种关于转会的消息,显然当时就在为自己的转会作准备。

  同为大连人的周海滨与冯潇霆从小就是好朋友,在大连休息期间,两人经常互相交流转会的进展情况。冯潇霆的事情首先被媒体披露,虽然实德俱乐部极力阻拦和挽留,但从事态发展情况看,只要冯潇霆想走,无人拦得住,这样的结果也给了周海滨信心。在这种情况下,周海滨便与经纪人加紧了转会的洽谈工作。周海滨的经纪人罗曼曾成功操作了孙祥转会埃因霍温俱乐部,而埃因霍温队早在去年就到过济南,与鲁能洽谈周海滨的转会,但鲁能当时拒绝放人。当听说可以免费得到周海滨后,埃因霍温方面非常痛快地拿出了合同,双方签约之后,周海滨才向鲁能摊牌。

  做法绝情实属无奈

  就在鲁能忙于前往美国参赛的前夕,周海滨突然来了这么一手,这让俱乐部上下在感到无奈的同时,也都非常恼火,不过也有球员对周海滨的行为表示了理解:“海滨如果不这样做,恐怕永远都走不了。我想他这么做,应该也是实在没有办法吧。虽然绝情了一些,但恐怕的确是他出国踢球的唯一办法了。”

  周海滨在鲁能期间,曾经有不少经纪人和欧洲俱乐部向他发出邀请,不过作为鲁能的顶梁柱,俱乐部对于这些转会意向全部给予回绝。尽管周海滨本人非常渴望到欧洲踢球,但鲁能不同意,他便走不了。在留洋的问题上,周海滨与郑智不同,因为郑智当年在来鲁能时,合同里就有条款:如果郑智留洋,鲁能不得阻拦。但周海滨就没有这样的条款保护,所以要想留洋,必须得过鲁能俱乐部这一关。但以鲁能目前的状况,他们绝对不会放人,于是不得已,周海滨才做出看似有些绝情的举动。赵萌萌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