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冯周转会引爆足坛地震 数家俱乐部打报告欲退出

    搜狐体育讯 近日,冯潇霆和周海滨欲“零转会费留洋”一事儿,令整个中国足球圈不得安宁。俱乐部和足协之间相互推诿,让很多自称为“包身工”的中国球员找到了“翻身成主人”的最佳时机,中国的博斯曼大有雨后春笋之势。在资金上捉襟见肘的各家俱乐部,又将上演人财两空的一幕。据了解,在这个似乎不可逆转的大形势下 为了减少损失,并且施压足协,数家中超俱乐部突然向当地政府打报告要退出。这些俱乐部称无力继续搞足球,希望政府能够允许其退出。目前他们的要求还未得到政府的批准。

  多个投资人“感到绝望”

  其实,俱乐部退出的想法由来已久。中国足球近年来连创新低,丑闻不断,去年中超联赛又经历了退赛等风波,这严重打击了投资人的信心。在武汉俱乐部退出中超之后,很多俱乐部当时也萌生了相同的想法。不过,在中国搞足球,重大事情上投资人基本都要听从当地政府的安排,所以数家俱乐部在结束上个赛季的联赛后,才不约而同地向当地政府打报告,提出退出申请。

  据透露,这些有意退出的俱乐部在中超联赛中都很有影响力。他们在给政府的报告中,委婉地表达了对中国足球“感到绝望”,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企业本身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所以不想继续搞足球了。

视频:周海滨转会全解析 鲁能人财两空最凄惨

  所幸的是,当地政府处理这些“退出报告”时的态度一致,都留住了这些投资人,让他们把足球继续搞下去,有的还在资金上给予扶持。

  俱乐部回归体育局或是趋势

  中超联赛各家俱乐部的投资人每年都要投入大笔资金。但是汇报相当少,有的企业当初搞足球是为了宣传,但现在足球起到的宣传效果很小,甚至还是负面的,投资人搞足球基本上就是往足球里面“扔”钱。

  以实德俱乐部为例,去年老板徐明共投入资金大约7000万,但包括出售主冠名权,转让球员等所有收入在内,回收的资金一共只有4000万左右。在中超各俱乐部中,实德俱乐部去年的运作算是相当成功的,但也是亏了几千万,其他俱乐部的情况只会更糟。

  因此,数家俱乐部投资人萌生退意也顺理成章。中国足协也知道这些情况,有了去年武汉俱乐部退出的教训,中国足协准备出台一项新规,规定一旦投资人退出的话,当地体育局有权接管球队,避免当初武汉退出后政府无法接管的情况发生。有足协官员认为,以目前的状况发展下去,各地方队最终回归体育局或许是一个大趋势。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