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中国乒乓球队直通横滨选拔赛 > 男乒争锋

王励勤为直通横滨力拼 刘国梁号召全队向他学习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我要在三个月内找到打败中国三虎马琳、王皓、马龙的秘诀”——在2月初重新上任的韩国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南奎眼中,王励勤已然不是主力阵容中的一员。想必,这也是不少乒乓球业内人士心中的一个定位吧。

但心里憋着一股子劲儿的王励勤并不想被贴上这样的标签。

  今年世乒赛在日本横滨举行。“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是一次证明自己的好机会。31岁的王励勤每一天顶着低烧在拼。在昨天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一结束,他就由队医陪同,到医院打点滴去了,连续四天如此。结果,他的总成绩仅次于王皓、许昕和马龙,位列第四。“大力真的很不容易。”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肯定了王励勤的努力,因为,身为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他完全可以像马琳那样放弃比赛。

  这个第四也在一方面印证了王励勤几个月来另外一个努力的成功——换教练。细心的球迷已经从央视体育新闻的画面中看到,如今王励勤身边的主管教练已经从李晓东变成了年轻而陌生的秦志戬,和马龙、许昕成了同门师兄弟。

  王秦这对新组合算是开了个好头。但在秦志戬看来,接下来的路并不好走。“我比大力大两岁,差不多一起打球,彼此熟悉,但如何把握30岁后的心态,什么地方应该舍,什么地方要去得,我们需要一起理出一个思路。”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马琳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