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江苏南钢

单外援暴露江苏伪强队面目 止连败再揪伤病杀手

技术攻击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2月13日,CBA职业篮球联赛第三十五的比赛继续进行,江苏南钢队坐镇主场迎战实力不是很强的天津荣钢男篮,结果,江苏队在上半场没有派上队内头号得分手哈维的情况下,以116比106轻松取胜。

但是,此后江苏队将面临魔鬼赛程,连着客场打上海,浙江,广东和东莞,其中两场对广东双雄的比赛可能尤为关键。虽然,江苏队已经基本锁定联盟第三的位置,但是连败可能会对全队的士气有着不小的影响,所以,避免在连续四场客场比赛中取得太差的成绩,成为南钢队此次客场之旅的重中之重。尤其是在目前伤病还比较严重,复出的队员状态也不是很好的情况下。

  江苏队在上半场只派出单外援杰米尔上场,而把因为赛前拉肚子的江苏队头号支柱哈维放在了板凳上,没有让其带病上场,而是让他休息了整个上半场。因为替补轮换的人数较多,上半场南钢队也以47比48落后一分。而从上半场江苏队的表现来看,少了外援,江苏队的进攻就变得没有效率,尤其是哈维这样的强力外援,场均能贡献30分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对于江苏队赢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少了哈维在内线的牵制,江苏队在前后场篮板的控制上,只能依靠杰米尔一个人,从而让天津队在上半场明显的占据着篮板球的优势。实际上,如果真的去看看数据,我们会发现得分榜的前22位都属于外援,而从第40位才属于国内球员,所以,除去外援,哪怕只是一个外援,江苏队就和联盟中绝大多数球队别无二样,这也就是江苏队让最大的竞争对手广东宏远球迷所嘲笑的伪强队。

  而江苏队成为伪强队可能还要怪罪于唐正东的伤病,如果有大唐在,至少江苏队可以在内线不会过分的依赖外援,而江苏队外线三分手本赛季的伤伤停停,也影响着这支以3分球而出名的球队本赛季3分球的得分偏低。而联盟前两名的球队广东和新疆队刚好在这两方面,完完全全的压制着江苏队,广东宏远外线的国内球队全系国字号,而且本赛季也没有出现像江苏队这么大面积的伤病;而新疆队的巴特尔的特点则和江苏队的唐正东别无二样,所谓克敌制胜的利器,江苏队一下子就比对手少了两样,排名第三不是偶然。

  当然,江苏队大面积的伤病有着多方面的原因: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可谓都是伴随着伤病,想在一辈子的职业生涯中没有小病小伤,那是绝对不可能的。而江苏队运气也实在差到极点,多数主力轮流伤停,甚至同时缺阵。

  而另外一个方面,对于伤病,主教练杰森恐怕也难逃其咎。广东宏远和新疆广汇前半赛季表现一直很稳定,江苏则有几场不应该输的球被弱队爆冷,赛程过半,江苏队的目标就应该锁定在第三,接下来的比赛一可以让主力稍微休息,恢复伤病,以备季后赛;二可以锻炼年轻队员,为未来打算,王朝的建立不是一朝一夕,外援固然重要,但是内援才是建队的基础。

  广东,新疆,难以赶超;陕西,东莞,无力追赶,江苏队早早的就意识到这样的排名,但是,即使在面对弱旅的时候,杰森也不愿意让替补过多登场,而是让主力继续在场上带着小伤小病拼搏。其实早在胡卫东归国之后那一段时间,对于杰森这方面的批评就不绝于耳,杰森根本不用担心胡卫东的夺权夺位,即使美国的学习再怎么立马见效,但是胡卫东毕竟缺少杰森身上对于比赛胜利渴望的人格魅力已是不争的事实。杰森完全不用因为胡卫东的归来有任何的压力,从而需要让球队取得多少场连胜,建立自己在球迷,球队中的威望。胜利能掩盖一切,但是,总有一天会有失败,一旦失败加上伤病,结局将一发不可收拾。

  值得庆幸的是,本场面对弱旅天津,杰森终于把连续作战的外援哈维上半场放在了板凳上,而且上半场江苏队和天津队的比分十分胶着的情况下,杰森一直没有让赛前拉肚子的哈维上场。所以说,只要实力强于对手,哪怕双外援只上半场,内援只要不是发挥太差,拿下比赛其实没有问题,而现在的联赛格局已经明显确立,剩下的常规赛,江苏队真的得让主力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复,譬如胡雪峰,杰米尔。(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杰米尔 | 唐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