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新赛季各大品牌逐鹿中超 千万美元有望一统天下

  今年的中超赛场上,假如16支队伍都穿同一个品牌的球衣,球迷也别觉得意外。昨天闭幕的中超峰会传出一则消息,中国足协提议中超各队考虑统一身穿耐克装备,以此换来价值1500万美元的赞助。

  各大品牌逐鹿中超

  最近几个赛季,耐克都是中超联赛的赞助商之一。

2008赛季中超的比赛用球也是耐克制造。可是具体到各个俱乐部的球衣、球鞋等比赛装备,之前都由各家俱乐部自行选择。

  在2008赛季的中超赛场上,大连实德、北京国安选择阿迪达斯,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广州医药使用耐克,天津泰达、陕西中新以及降级的武汉光谷、辽宁葫芦岛选择美津浓,青岛中能、长沙金德、浙江绿城使用KAPPA,成都谢菲联、长春亚泰、河南建业选择UMBRO,深圳上清饮选用国产品牌锐克。

  即使是同一家俱乐部,在不同赛季也会选择不同的品牌。比如深足在1994年刚成立时得到阿迪达斯的赞助。1997年深足降级后,先后使用了KAPPA和HEPA。回到甲A后,深足选择了美津浓。2004年起,深足穿上耐克。去年与耐克的合同到期后,深足选择了有赵达裕背景的锐克。

  千万美元让人心动

  在女排等联赛的赛场上,出现过同一个品牌一统天下的情况。不过,让一个国家的职业足球联赛选择同一个品牌的案例,在世界各国并不多见。

  昨天上午,中超公司负责人吕枫在中超峰会上介绍了这笔生意的详情。吕枫说,只要16家中超俱乐部都同意选择耐克的装备参加中超,中超公司就能获得总额1500万美元的赞助。这1500万美元包括赞助商提供给各队的装备实物价值,也包括一部分现金赞助。除了中超总冠名的收入,这笔赞助也将能改善中超的财务状况。

  对于吕枫的议案,各家中超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会在返回俱乐部后抓紧研究。只要大多数俱乐部投票同意,中超公司将抓紧时间签署协议,因为新赛季中超将在下月开幕,需要留出足够的时间设计、制造各队的装备。也有一些俱乐部对更换装备表示为难,毕竟他们之前与其他品牌保持了良好的合作。

  央视或恢复转播中超

  足协在会上宣布,新赛季中超于3月21日在郑州举行揭幕战,10月31日结束最后一轮。除了耐克的赞助意向,吕枫还透露中超冠名正在积极洽谈之中,目前进展比较顺利,冠名费用将高于去年。对于之前拖欠中超冠名费的英国爱福克斯公司,中超公司已经动用法律手段,准备在北京起诉相关的代理公司。

  此外,与会代表还得知央视有望恢复转播中超。对此,大部分球迷都表示欢迎。根据某门户网站昨天的调查,73.6%的网友投票认为央视直播“有利于助推中超发展”。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