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伍兹追求改变提高自身 教练称复出后将调整挥杆


    搜狐体育讯 老虎伍兹复出参赛已经进入倒计时,他的上一场赛事还是去年六月份的美国公开赛。教练汉克-哈尼(Hank Haney)到现在都觉得,伍兹在美国公开赛斩获第14个大满贯冠军真的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哈尼所知道的情况是,医生在去年春季的时候让伍兹别参加美国公开赛,结果他却亲眼目睹了伍兹夺冠,而且还是在强忍着腿伤的情况下获得的胜利。

或许,对于与伍兹在高尔夫球上有如此亲密关系的哈尼来说,很难理解其他人为什么会对世界第一复出后的表现如何有如此大的好奇心。

  “我想每个人都很想知道伍兹没有膝伤时会有怎样的表现。”哈尼在一封e-mail中表示。“毕竟,伍兹是在前十字韧带撕裂腿部受伤的情况下夺冠的...老虎的腿现在没有像以前那么脆弱了,他已经好久没能这样了。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迹象。不过对他本人来说,腿跟以前不一样了,可能需要在技术方面稍微作出一些调整。老虎在训练时十分认真小心,现在他的腿变坚固了。”

  我们现在在谈论的仍然是一位8个月都没有参加比赛,而且六个月没有完整挥杆过的球员。伍兹之前透露,他将在之后几周时间内复出,所有的人也都在关注着他。那么伍兹左膝盖前十字韧带的康复能给伍兹的挥杆带来什么影响呢?

  “我想现在他处理球的时候会变得更稳定。”ESPN的高尔夫专家安迪-诺斯(Andy North)说,他曾是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得主,而且以前在左膝盖做过5次手术,包括因为软骨损伤和骨刺动手术。“当你遇到问题的时候,你总是会有一种怀疑自己会出现问题的感觉。现在膝盖问题已经解决,我想老虎现在已经可以按照自己所希望的方式来挥杆处理球了,而不是像以前一样要对自己的挥杆稍微调整一下。这个很重要,因为你的左膝要承受整个身体的重量,对于一位右手挥杆的高尔夫球手来说左膝更是重要。”

  “过去几年他的膝盖有问题,但还能有这么好的战绩真是很让人吃惊。我想现在他会对自己的挥杆更加自信,因此当他复出后将比以往更具威慑力。”

  在膝盖动手术之前,伍兹曾表示挥杆时在努力减少左膝承受的压力,因为不然他在大力挥杆时左腿会受伤。包括李-特里维诺(Lee Trevino)等人都认为,伍兹挥杆时候强大的力量来自于他腿的伸直。“老虎复出后会比以往更强大,不过他必须在某些方面作出改变。”特里维诺在接受美国高尔夫频道(Golf Channel)的采访时这么认为,他高尔夫生涯共获得过6个大满贯冠军。“人们不理解老虎是怎么挥杆的,老虎击球能击出那么远的距离是因为他会在击球时保持左腿伸直。”

  “当老虎的挥杆速度达到130英里/小时的时候,腿伸直而上身的速度要让他降下来。那需要通过什么来止住上身的速度呢?是左腿和左膝盖。因此等伍兹复出时,他可能要学一下如何在挥杆时弯一下腿,或者让挥杆速度降下来一点。”

  不过来自加里佛尼亚州的理疗师巴德-弗兰特(Bud Ferrante)认为,伍兹在挥杆时左腿要承受的压力会非常大。“腿部会处于很紧绷的状态。”弗兰特说,“腿部相当于要承受人体重4.5倍的重量。我觉得他能有这么强大的挥杆,他的高尔夫教练、理疗师以及训练师的工作肯定很到位。”弗兰特说。

  伍兹几年前就和挥杆教练哈尼在腿部承受重量发面做工作,不过在膝盖伤势不断变严重后,他还是避免不了左腿最终受伤动手术。“我过去几年一直都在告诉哈尼,我没办法做到。”伍兹在去年12月份举行的雪佛龙世界挑战赛时说,“我的腿承受不了。最终到去年的时候,我的腿就承受不了那个重量了。”

  “为了修复我这条腿,我做了很多努力,直到前几周我才能完整地击球,现在腿变得没那么脆弱了,这才是人们打球时所应有的腿。这种感觉很好,我很期待自己能有一条坚固强壮的腿。我们过去也尝试过在腿没那么坚固的情况下去比赛,不过最终还是不行。我还记得2002年他们给我动膝盖手术的时候,他们发现我左腿的前十字韧带只剩下百分之二十了。我能坚持到现在真是有点不可思议,我虽然也打得不错,不过很多技术方面的打法并不是我最希望的。”

  现在仍然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伍兹在之后的调整期会有多长?长时间的休战养伤,膝盖能完全地在挥杆时发挥功效了,再加上长时间没有处于竞争的比赛环境中,这几点使得伍兹可能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才能成为我们印象中的强大的伍兹。

  不过另一方面,伍兹也是一位总是超乎人们预期和想象的球员,甚至在球技方面作出一些改变也不会让他的实力在长时间有所变弱。“说到老虎在挥杆上的改变,他可是一直都在尝试变得更优秀,自从他打高尔夫球那天开始就变得如此了。”哈尼说,“任何改变在一定程度上都是不容易的,不过老虎在接受改变技术层面这一点上,表现得并不比我我见过的任何一位球员逊色。我觉得他在球技方面作出调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更喜欢求变,而不是守旧。求变是老虎所喜欢的,他希望再获得进步,而且他真的一点都不会担心球技方面的改变对他来说会不会有难度。他唯一担心的只是,从长远来说那些改变是否会帮助他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球员。”(搜狐体育 小路)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特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