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2009全明星花絮

无奥尼尔不全明星 “奥胖式”幽默令人怀念(图)

  “我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家伙,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全明星赛事了。”凤凰城的NBA全明星的周末会是奥尼尔的绝唱吗?所有人都不愿意相信。

  奥尼尔带给全明星的,是极致的娱乐精神。从2003年的胯下运球,到2006年的遥控车球鞋,再到2007年的与霍华德飙舞、茶壶式搞笑罚球和亲吻失误“助攻”他的麦迪……昨天,又是这个人见人爱的“活宝”,用自己精湛的球技和舞技,让球迷们永远记住了这个菲尼克斯之夜。

  耍宝假面街舞引爆全场

  出场仪式成为昨日的第一个亮点。
当东西部13名替补依次亮相后,美国最有名的街舞团体——假面舞客登台,正当人们疑惑还有一名替补哪里去了的时候,奥尼尔戴着如《夜宴》里的白色面具,随着7名舞客出场。他被围在中央,庞大的身躯灵活有力,手脚舞动如蛇,电臀急抖有节,并与舞者配合完美,演绎了一出NBA版的歌剧魅影。翩翩起舞的他最后情不自禁,随手把运动长裤扯了下来,像风情女郎那样在脖子上绕了一圈后,丢给了观众,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最高点。奥尼尔一个人的光芒让所有全明星都黯然失色。

  搞怪穿裆妙传戏耍“超人”

  自2004年后,“OK组合”和菲尔·杰克逊师徒3人再次聚首,实属经典重现。比赛开始,由于姚明占据了首发,奥尼尔憋在板凳上多等了几分钟。“禅师”不忘给奥尼尔创造最好的表现机会,他派上保罗、比卢普斯、罗伊和帕克四名控卫,让他们配合“大鲨鱼”的表演。奥尼尔也用一次脑后抛传和一次超远距离的“No-lookPass”,让人惊叹不已。

  最绝的是在第三节,奥尼尔在右侧三分线外接球,面对霍华德的防守,他突然从对方裆下一个击地传球,交给了内线的保罗,接着立刻顺下,保罗心领神会的一拨,奥尼尔切到篮下暴扣得手。等“魔兽”反应过来已经追不上了,他只能在一番傻笑后双手掩面。

  荣誉同捧MVP笑泯恩仇

  第四节西部明星队大比分领先,得到17分的奥尼尔和砍下全场最高分27分的科比早早下场休息,两人并肩坐在替补席上,回忆就此蔓延。

  最终,当赛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把奥尼尔和科比两个人的名字念出来时,全场欢呼雀跃。颁奖仪式上,“OK组合”共同接过MVP奖杯,追平了奥斯卡·罗伯特森和迈克尔·乔丹的捧杯纪录。为此新浪体育赛后推出的“您如何看待科比奥尼尔恩怨”的调查中,逾14000名网友提交了答案,超过6成的网友认为“OK组合”如今已经“相逢一笑泯恩仇”了,还有近两成的网友则认为,“所谓恩怨本就是无中生有”。

  明年今日,37岁的奥尼尔还能回来。不论怎样,经典永存。

  NBA全明星东西部对抗赛西部明星146:119东部明星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保罗 | 科比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