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2008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掌门无人垄断 为何说刘春明不会轻易得帅印

  相比竞争激烈的国家队主教练帅位,在媒体和球迷眼中,国奥队主教练的竞聘人选则比较集中,人们大多将视线集中在了刘春明身上。

  刘春明的运动员生涯并没有过多的显赫经历,但他走上教练员的岗位后,才逐渐展示出自身的才华。

刘春明以培养青少年后备力量在国内闻名,在天津泰达队效力的迟嵘亮、曹阳、芦彦以及长春亚泰队门将宗磊皆出自他的门下。他曾在天津的二三线队执教十余年,并于1997年至1999年担任国青队助理教练。2003年8月,刘春明率国少队参加在芬兰举行的世少赛,球队以1比2负东道主芬兰队、1比2负哥伦比亚队、3比3平墨西哥队,未能小组出线。去年11月,刘春明又率国青队参加在沙特举行的亚青赛,在小组赛中以6比0大胜塔吉克斯坦队、3比1击败黎巴嫩队、0比0平朝鲜队,在1/4决赛中,点球3比4负球乌兹别克斯坦队,未能取得进军世青赛的资格。

  除在国少队、国青队执教外,刘春明还曾执教天津泰达队。由于长期从事青少年后备力量培养,刘春明成为新一届国奥队主教练的有力竞争者。不仅如此,他在两年前中国足协青少部组织的国青队主教练竞聘中,笔试成绩名列第一,而且他是所有竞聘教练中的笔试得分最高的。

  尽管拥有良好的执教背景,而且国奥队主教练的竞争中也被人看好,但对所有竞聘者来说,机会都是均等的,刘春明也并非高枕无忧。

  从当前的竞聘形势分析,更多的教练员看重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但由于竞争激烈,极有可能出现有的教练转而竞聘国奥队主教练的情况,这样一来,刘春明的优势便会被削弱。从以往的情况看,国奥队的影响力虽然略逊于国家队,但国奥队同样是众矢之的,特别是在国奥队兵败北京奥运会后,更加激发了人们对新一届国奥队的期待。从这个角度出发,刘春明绝不会轻而易举地拿到国奥队主教练的帅印。

  

(责任编辑:林达)
搜狐-中超联赛数据库上线 打造最权威的数据平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