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盘点09威尔士赛:小晖遗憾 卡特得意火箭"自杀"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石圆圆英国时间2月22日报道)历经一周的威尔士公开赛正式落下帷幕,2009年的第一个重要排名赛,以拥有飞行员驾照的卡特凭借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夺冠。“有人欢喜有人忧”,在卡特捧得冠军奖杯庆祝的同时,其他前来纽波特的选手也收获和遗憾并存。

  卡特终夺排名赛第一冠

  威尔士公开赛冠军是卡特13年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冠军,职业生涯中,卡特曾经经常在重大比赛中上演大比分领先下被对手成功翻盘的尴尬,2007年全英锦标赛总局数8-3仍然被帕利-霍金斯9-8胜出,但自获得上赛季世锦赛亚军,并成功打出自己第一个大赛中的147后,一直在中游徘徊的卡特厚积薄发。>>您认为卡特夺冠是实力还是运气?

  相关:威尔士赛卡特演惊天逆转 连下六局胜斯威尔封王

  2008-2009年赛季迄今为止,六站重大排名赛中卡特四站成功闯进半决赛,其中此次纽波特战胜北欧海盗乔斯威尔笑到最后,长期担任卡特教练的前著名世界冠军特里-格林夫斯,对于外界认为卡特是“爆冷夺冠”的说法有些不以为然,在他眼中,作为过去一年多来发挥最稳定的球手,卡特夺冠是实至名归。而相信这次的3万5千镑冠军奖金,将对已经取得飞行员驾照的卡特不无帮助。

  奥沙利文“自杀性”失败

  在世界台坛,几乎所有的职业选手打台球是为了谋生,但奥沙利文却不一样,比赛的发挥好坏,由着自己喜怒哀乐情绪。

  和傅家俊的16进8比赛,就是这样的真实反映,前四局3-1领先的他在第五局遭遇傅家俊的顽强抵抗,在第五局拉矩战中以45-83输掉此局后,尽管仍然占据3-2领先的优势,但火箭由于发挥不出自己的强攻特长,变得有些情绪烦燥,最终以3-5失利。傅家俊赛后坦言,自己之所以获胜,关健原因在于奥沙利文主动犯了许多致命性失误,给自己带来了机会。>>您怎么看火箭的“自杀性”失败?

  相关:威尔士赛傅家俊两度破百 5-3逆转淘汰奥沙利文

  踏入职业生涯17年的奥沙利文,所赢得的比赛奖金迄今为止高达6百万英镑,这其中并不包括场外的广告收入,正是因为此,钱已经赚得够多的火箭现在打球状态飘忽不定,他日前曾经表示,他现在只对世锦赛、大师杯和全英锦标赛等拥有高额奖金的比赛有动力,其他仅在5万英镑的排名赛兴趣不大。在威尔士公开赛淘汰出局后,火箭透露,“再打二三年,也许会转战最喜爱的长跑运动。”

  丁俊晖一球错失战胜克星

  丁俊晖和马奎尔的16进8一战,因为之前五次交手中丁俊晖从未战胜过苏格兰人,因此能否战胜“克星”令国人关注。在先负两局的不利局面下,丁俊晖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沉着应战连追四局,再拿下一局就以胜利结束战斗,但令人遗憾的是,在69-0领先,只需要一个进球就可以基本确保比赛胜利的丁俊晖关健时候失手,击红球未中,被马奎尔清台成功71--69反超,之后两局恢复信心的马奎尔没有给丁俊晖任何得分机会,最终以5-4反败为胜,对丁俊晖继续保持不败的纪录。

  4-2遥遥领先却被对手连扳四局胜出,离胜利触手可及却又再一次擦肩而过,丁俊晖赛后显得相当遗憾,英国经纪人盖瑞也自言,如果胜出马奎尔,此役可谓是丁俊晖真正走出低谷的转折点,但因为惜败,不得不继续等待爆发的这一天。>>您为丁俊晖的失败感到遗憾么?

  相关:独家:小晖遗憾第七局葬送胜利 叹"克星"运气好

  丁俊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他正在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进,台球学院练球选手中名气最大,也是练球最刻苦的一个人。酣畅淋漓的进攻特点,早已得到了证明,而在过去两年多的低谷徘徊中,丁俊晖的防守也日益见长,持续良好的手感和状态,是他一直苦苦追求的,他自己也曾主动透露,通过“魔鬼式”的训练,把自己的状态激发出发。威尔士公开赛惜败马奎尔已成为过去,也许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公开赛上,家门口作战的丁俊晖不会把遗憾再度书写,2005年,名不见经传的他持外卡参赛,震惊世界台坛夺得冠军,四年一个轮回,期待丁俊晖再创辉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