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卡特出道十载终成正果 排名赛封王跻身顶尖行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08/09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卡特在半场3-5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胜6局最终9-5逆转击败乔斯威尔,夺得了转入职业赛后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卡特十年来的努力终成正果,此次夺冠也使其跻身顶尖选手行列。

  跻身顶尖选手行列

  卡特在上赛季世锦赛中开始一鸣惊人,打出了个人首个单杆147分,并且还打进了最后的决赛,但是这样的表现还不足以令其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更多的人将其世锦赛的发挥看成是一次黑马之旅。到了本赛季卡特用自己的表现来改变了人们对其的看法,本赛季已经打进了四站排名赛半决赛,在临时积分榜上高居第四位,成为了这个赛季的“稳定先生”,但是卡特没有能夺得一项排名赛冠军,被认为是目前的技术打法还不够成熟。

  但是这样的看法在威尔士赛后得到了改变,卡特终于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将自己的名字也写进了威尔士赛的历史。能否夺得排名赛冠军,已经成为衡量一名斯诺克选手水平的标准,上赛季傅家俊在夺得大奖赛冠军后,一改“神奇小子”给人的印象,跻身顶尖选手行列开始向着大师级选手努力,而现在的卡特正走上了一个相同的道路。拿下排名赛冠军将会增强卡特的自信,使得更多的人将关注这位大器晚成的英格兰小伙子。

  回顾职业生涯 近两个赛季驶入快车道

  卡特除了是一名职业斯诺克选手之外,还是一名业余的飞行员,但是其在斯诺克赛场上却并不是入飞行员那般翱翔,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徘徊在顶尖选手之外。卡特出道较早,1996年年仅17岁的卡特就开始参加职业赛,首次出彩的表示是在三年后的大奖赛中,当时卡特从第一轮打起,连胜六场其中包括击败亨德利和傅家俊,成功杀进半决赛,但卡特没能更进一步随后对阵希金斯的比赛中失利,没能杀进决赛。一个月后卡特在B&H Championship中获得了一张温布利大师赛的外卡,而其首次温布利之旅表现不错,首场比赛6-5击败了戴维斯,这一表现也为其赢得了当年WPBSA最佳新人奖,当时的卡特被看成是一名潜力十足的新星。

  但是卡特接下来几个赛季却没能更进一步,排名赛中再难有出彩的表现,正在逐渐被球迷淡忘之际,卡特在08年的世锦赛成功上演大翻身。本届世锦赛谁都没有料到卡特会是出现在决赛中的选手,人们更多的谈到的是奥沙利文、亨德利、希金斯,或者是80后代表选手诸如墨菲、马奎尔之类的,但是卡特在这届比赛的表现却是令人震惊,先是在1/4对阵艾伯顿的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随后一路连克强敌杀进最后的决赛,虽然最终没能突破奥沙利文封王,但这已经是卡特在排名赛中的最佳表现。而世锦赛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卡特就犹如驶入了快车道,在排名赛中的战绩稳步上升,本赛季已经在四站排名赛中至少打进半决赛,而且在本届威尔士上更是夺得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出色的表现已经使其成为了本赛季最受关注的选手之一,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卡特将成为备受青睐的夺冠大热门。

  (风清扬)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亨德利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