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威尔士大赛连扳7局夺冠 卡特机长完成漂亮首航

 卡特赛后捧起冠军奖杯

卡特在比赛中击球

  □晚报记者 王 嫣 报道

  第一轮走了戴和佩里,第二轮奥沙利文遭爆冷,希金斯出局;1/4决赛马奎尔、墨菲、傅家俊齐刷刷遭淘汰,今年于纽波特举行的威尔士公开赛刚过三轮,世界前8已只剩卡特一个。半决赛,世界排名第13位的罗伯逊不敌北爱“海盗”乔·斯威尔,决胜局逆转汉密尔顿,继去年世锦赛后职业生涯第二次跻身排名赛决赛的卡特就尴尬地成为了非资格赛选手的代言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卡特在决赛中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2:5落后的情况下竟连扳7局,9:5战胜对手,拿到了个人18年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机长”卡特终于完成首航,“他们说一旦你拿到了第一个奖杯,后面的就会排队跟着来,希望如此吧。 ”不比赛的时候,卡特总去商业航空公司受训,他甚至已经取得了驾照,准备着退役后改当飞机师。而他还计划今年以后出门比赛都自己开喷气式飞机去,不知道中国公开赛他也会自己开么?

  赛前,卡特身背一个尴尬纪录:没有排名赛头衔的选手中,他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第4。即便上赛季世锦赛他紧跟着奥沙利文打出了一个147,还拿到了亚军,本赛季前5站排名赛3站进入四强,但直到纽波特他才算修成正果。上半场卡特3:5落后斯威尔,但两人都没有高分出手,看不出谁的状态明显更好。但休息过后,卡特经过教练格里菲斯的调校竟突然一飞冲天,116分、109分连续两个单杆过百将局分追成5:5。然后卡特又接连打出单杆61分、91分和67分,一口气到达赛点。值得注意的是,第8局到第13局,卡特总共拿到了575分,斯威尔只有可怜的17分入账,包括4局遭零封。第14局,卡特在26:54落后的情况下,上手打掉最后3颗红球并完成清台,也拿到了最后的胜利。

  赛后,29岁的卡特将胜利归因于教练格关键的临场指点,“格林菲斯一直给予我精神上的巨大支持,今晚他一直跟我说,‘别期待把所有的东西都打出来,只要带上所有的激情和耐心。’今晚的胜利可以涵盖一切,我从孩提时代开始刻苦训练,就是为的这一刻。很高兴我做到了,排名赛冠军是每个职业球手的渴望。”巡回赛里,卡特有关键时刻掉链子的名声,他承认过去屡次失败的经历差一点就把他压垮了。 “今天上午我发现自己压力太大了,我希望能在公众面前表现得好,但就是没能做到。到了晚上,我尽量放松,忘记要‘打得好’这件事,反正上午的表现已经糟得不能再糟,我这才解脱了。 ”

  这一站,卡特机长不仅拿到了35000英镑奖金,还拿到了5000个积分,是他排名超越墨菲成为世界第三。而傅家俊的单杆142分至今无人超越,他也拿到了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得分奖。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