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争霸

卡特职业生涯掀开新篇章 斯威尔一纪录毁誉参半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2月22日尘埃落定,英格兰球手阿里-卡特在成功翻盘击败北爱尔兰的乔-斯威尔后,夺取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积分赛冠军。

  绰号为“上校”的卡特此前曾两次获得过非积分赛的冠军,即1999年本森-赫吉斯锦标赛和2008年在中国举办的黄山杯冠军。他在积分赛事中的最好成绩是2008年世界锦标赛打入决赛。那次也是他首次打入世界重大赛事的决赛。

  从2003-04赛季起,卡特曾连续三个赛季排名接近世界16强,即2003-04赛季列第17位,2004-05赛季列第19位,和2005-06赛季列第19位。2006-07赛季,他终于如愿以偿,闯入了世界16强。随后一个赛季,他成功保住了自己16强的地位。

  在2005年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上,卡特曾以10-0击败曾打入1993年世锦赛半决赛的泰国名将詹姆斯-瓦塔纳。这是自1993年以来,世锦赛上的第一个10-0的比分。2007年,卡特还曾在世锦赛上战胜过七次世界冠军、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蒂芬-亨得利。到目前为止,卡特在与亨得利的九次交锋中,以总战绩5-4保持优势。但是,他在与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的11次交锋中无一胜绩。

  媒体普遍认为,卡特在关键时刻总是发挥失常,导致他进入职业赛事13年以来夺冠寥寥无几。最为极端的一次例子是在2007年英国锦标赛第一轮对巴里-霍金斯的比赛中,他曾以总比分8-3领先于对手,只需再拿一局便可在17局9胜的比赛中淘汰对手。但他随后大失水准,被霍金斯连胜六盘,以8-9遗憾落败。直至昨天在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中,他才以一场漂亮的逆转胜利重新为自己正了名。

  本赛季以来,卡特的良好状态无人能比,他曾打入过三项赛事的半决赛,即北爱尔兰杯、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如果计入昨天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冠的成绩,他在这四项赛事上所获积分分别是3,200、4,000、4,800和5,000,四站累计已拿到了17,000分,占他本赛季目前所得分数的92.4%。除卡特外,其他球手最多都只有三站的得分超过3000分。卡特正是由于在这几项赛事上的出色表现,临时积分排名已从赛季初的第七名跃入了三甲行列,仅次于暂时还难以撼动的奥沙利文和斯蒂芬-马奎尔。

  昨天在决赛中遗憾失利的斯威尔由于没能拿到冠军,错过了进一步提高临时排名的大好机会。列第20位的他目前积分只比列第19位的斯图尔特-宾厄姆少525分,而假如他昨天能夺冠,积分还能再增加1,000分。

  斯威尔目前还保持着一项纪录,即他是在现行积分体系下唯一一位曾进入世界排名前16位,随后曾跌出世界32强,但随即又重回16强行列的球手。1994-95赛季,他曾进入年终排名的16强。1998-99赛季,他的排名跌出了32强。但2000-01赛季,他的排名重新回到了前16名。目前,斯威尔的排名尽管再次跌出16强,但假如他能保持在此次威尔士公开赛上的状态,将大有希望重新返回16强。 (Maximilian)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亨得利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