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世界大冬会 > 雪上项目

李妮娜引爆亚布力 "白雪公主"保难度动作冲冬奥

  一场没有竞争的比赛过后,都灵冬奥会亚军李妮娜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大冬会历史上第一块雪上金牌。她的队友程爽和代爽飞分获二、三名。

  哈尔滨大冬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只有五名参赛队员,而惟一一名国外运动员、白俄罗斯队的谢斯尔比娜两跳难度分别只有2.65和2.9,与中国队员的对抗就像中国和巴西比男足一样,没有悬念。

  李妮娜的幸运与压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比赛,尽管质量不高,但因为“雪上公主”李妮娜天使般的面孔和随和的态度,也因为运动员空中翻转的刺激,在备受冷落的雪上项目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成了幸运的宠儿。


  每当中国运动员,尤其是李妮娜成功落地时,看台上的数百名观众都会挥舞国旗齐声尖叫。比赛结束后,电视媒体的同行也为争抢一个好位置挤得不亦乐乎。

  对于比赛通常只有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与的雪上项目来说,能得到众多“粉丝”欢呼和媒体关注,从而提高项目和个人的商业价值,李妮娜无疑是幸运的。有师姐徐囡囡退役后顺利成为沈阳体育学院教师的先例,成绩更为突出的李妮娜至少不用像其他雪上运动员一样为生计发愁。

  但竞技体育不是靠知名度和脸蛋吃饭的,关键时刻能不能冲上去完全取决于运动员的实力。这一点,漂亮的李妮娜有着清醒的认识。

  作为只能在空中翻转两周的运动员,26岁的李妮娜优缺点同样明显。发挥稳定的她几乎没有失误,但如果三周运动员成功落地,那么李妮娜冬奥会冲金的希望就小了许多。

  谈到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温哥华的冲金前景,中国队领队闫晓娟说:“中国队的长处在于集团优势,水平较高的运动员多,但尖子队员不突出,所以我们的冬奥战略是"有保有冲"娜娜很有可能仍以稳为主,三周队员赵珊珊将在难度上下工夫。”

  哈尔滨大冬会后,李妮娜将马不停蹄开始世界锦标赛的备战。作为冷门项目的宠儿,宠儿中的领军人物,未来一年,“雪上公主”仍将过着幸运与压力交织的日子。

  李妮娜引爆亚布力

  哈尔滨大冬会雪上比赛在距哈尔滨200公里以外的亚布力进行,22日,亚布力刮起了大风,气温骤降。

  但11时30分开始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场地却是一派热闹景象,而这都是因为李妮娜的出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观众席座无虚席,就连场外也站满了观众,比赛还吸引了俄罗斯、土耳其等外国运动员和官员前来观战。

  韩先生带着家人从牡丹江市来到亚布力观看比赛,他说:“空中技巧运动员动作漂亮、比赛充满未知性,特别刺激。我家人非常喜欢观看这项比赛。我本来今天想来看大回转,但是由于比赛推迟,就跟着家人过来看空中技巧的比赛了。”

  空中技巧比赛现场安保执行副指挥迟金涛说:“亚布力的比赛还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到现场观看,我们临时调来20名安保工作人员共40人来维持现场秩序。比赛还没开始观众席就站满了,人太多怕出现危险,所以大批观众只能在场外观看比赛,现在观众席只能出人不能进人。”

  保留高难度动作冲击冬奥会

  李妮娜赛后表示,为了取得高分,比赛中自己临时改变了战术,同时保留了一个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门准备的高难度动作。

  夺冠后的李妮娜表示,自己的压力并不大,但对于冠军她还是非常渴望,也临时改变了战术。她说:“第二跳我原本想要降一个难度,但第一跳下来一看,程爽在我前面了,如果降低难度,可能不太保险,因此,我还是维持了原来的难度。”

  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目前正在紧张备战3月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和2010年冬奥会,李妮娜表示,自己正在练习一个高难度动作,这个动作是为2010年冬奥会专门准备的,今天并没有用,因为大冬会的目的只是练兵。

  据了解,因为世锦赛临近,需要做好调节的李妮娜将不会参加接下来的空中技巧团体比赛。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妮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